匿名202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銀行業工作三年,想轉換其他跑道

1.學歷:國立大學經管研究所
2.現職:銀行業專員
3.年資:三年
4.經歷:銀行台幣、外幣業務
5.證照:APMA專案管理分析師、ERP企業資源規劃、初階外匯人員、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6.問題:
累積銀行業工作經驗三年,想轉換其他跑道,不知如何在履歷上呈現,如其他工作技能等
也希望在工作上不會被定型,只能往銀行發展,想嘗試其他領域
7.預計轉職:產業分析師

回答 5觀看 1311
回答 5

1. 經管研究所,銀行業專員,年資三年,銀行台幣、外幣業務,APMA專案管理分析師、ERP企業資源規劃、初階外匯人員、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預計轉職產業分析師。
2. 產業分析師執行產業鏈相關資訊蒐集、分析,規劃產業分析報告內容、文章撰寫、簡報製作,取得供應鏈企業窗口,獨立應對客戶並獲得資訊,協助完成新規劃產業報告與更新既有報告,內、外部產業相關演講。
3. 簡單說,針對特定產業特定地理範圍,建立產業現狀,分析產業動態,評估產業未來發展,同時對跨產業的競爭,考慮納入,能夠掌握產業規模,成長幅度,財務支援,競爭態勢,價格變動,產能開發,成為合格產業分析師。
4. 選定目標產業,具基礎產業發展能力,將金融專業與產業分析融合,讓產業分析中財務分析成為主軸,行碩個人特色,投遞履歷機會大。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想嘗試其他的領域,但也不能太發散,
因為這樣會花太多的時間跟精力在不同的領域,然後變成「樣樣都通但樣樣不精」,且沒有一樣比別人強的專業,這是職涯規劃裡面是非常忌諱的事。

所謂「斜槓型」,所謂「整合型」人才,是在你精通一兩個專業,至少每個有5到10年的經驗以後,所發展出來的邊際加乘效應。

產業分析師也是一樣,要在某一個產業裡面專研,比如精通半導體業,或者精通石化業,而不是每個產業都通,每個產業都不精,這樣很難有傑出的表現。

要從事產業分析師,必須強調您有的技能是APM的BPM證照,具有業務專案分析能力,加上經研所的產經分析能力背景,還有銀行工作的經驗,只要能focus 在某一個產業,一定成為很棒的產業分析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想轉換產業分析師,甚麼產業的呢?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產業分析師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建議:
1、先補產業分析師職缺中,你不足之處!
2、在職進修那些不足之處
3、設定你要離職的時間,例如6個月,但前提是補足(或有補了)了哪些不足之處補強了一些
4、找看看是否有在做產業分析工作的人,詢問進修或工作相關內容
5、直接投遞產業分析師看看,是否有企業邀約面試
以上建議

感覺是交大經管之類的吧,產業分析他比較會想知道兩點:
1.你得數據分析實力,研究所有實際分析過嗎,會用系統跑嗎? M或P開頭那種,有沒有玩過BI?
2.你對產業分析熟悉,看起來你只有銀行背景,你可以從投資領域來研究各種產業,挑一兩種銀行以外的,在面試或投遞履歷時候嘗試看看。

1. 財務相關在任何產業都有需求,綜觀您上述的所有條件,很棒請保持信心
2. 所謂的其他跑道是指什麼?不同行業還是不同性質?請務必想清楚
3. 目前建議先灑網捕魚,從鎖定的各個機會中,仔細評估JD的優劣自然您就能做出決策
4. 有目標很棒值得鼓勵,請多多涉獵產業分析師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您能提供什麼?需要補足什麼?我對您有信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