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是否就讀碩士學位感到疑問

您好,目前我是大四的學生,想請問Giver們國外的碩士學位會替未來的職涯加分嗎?或是說留在台灣攻讀碩士學位也會有差不多的效果呢?

回答 4觀看 477
回答 4

你做這決定要想下你想得到甚麼, 語文能力? 國際觀? 國外學校該領域特別強大? 想在國外工作? 再去想你日後工作想朝向的方向是不是有加分.
1. 語文能力假如想在國外工作不是加分, 那只是標配; 在國內工作假如進的公司不需要接觸國外客戶那也是沒用.
2. 面試機會: 普遍來講在國內找工作會有加分, 畢竟如樓下所述的普遍印象"國外月亮比較圓", 可能你本身某部分能力或背景比較好, 找你的機會會比較多, 但如果履歷本身寫得不精采或是面試過程的表現不好那又是另一回事.
3. 工作專業: 你念的學校是該領域特別出名強大我相信有加分, 畢竟名校出來多少代表這領域被認證過可以出去見人.但你找的工作能不能應用那是另一回事.
整體來講不要認為國外留學對職涯就無敵加分, 決定你日後發展的可能不全是因為留學所得到的專業, 語言或是面試上的公司, 而在工作態度, 做事方法, 人際關係處理, 以及背景; 當然如果有機會可以留學的話我還是會建議去, 這會是人生中的不錯的體驗.

3人拍手・
1人肯定

晚安~
您的問題很有趣~
嚴格說來,企業主普遍還是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想法~
如果同樣的學歷,接近的經歷,那麼在取得國外碩士的求職者,
獲得錄取的機率,相對於本土碩士,的確會稍高一些~
不過,這還是會和學校有關~~有的學校在業界有一股很強的勢力,
這個學校畢業的校友,和國外碩士來說,競爭力會更強一些~~

所以,個人的看法是,
如果能到國外去拿碩士,當然是會加分;
本土的碩士,在某一些領域中,也是很有競爭力的喔~~
但如果可以,能出去留學,還是出去比較好~~

以上供您參考囉!!

2人拍手・

這是個弔詭的問題,
1.如果國內考得上,也讀得很好,而且一流的學校(我很不喜歡用這樣稱呼,因為每家學校都是特色的學校),有沒有加分?
2.如果國內考得上,跑去國外唸,唸得是一流的學校,有沒有加分?
3.如果國內考得上,跑去國外唸,唸得是三流的學校,有沒有加分?
4.如果國內考不上,跑去國外唸,唸得是一流的學校,有沒有加分?
5.如果國內考不上,跑去國外唸,唸得是三流的學校,有沒有加分?

最後就是,
唸什麼科系找什麼樣的工作,才有加分的作用? 加分的幅度有多少?
如果幅度太低,那也就不必了。如果唸A找B...那直接加分的機率也不大。

這些想一想,應該可以說明你的問題與加分之間的聯想。

1人拍手・

我個人有澳洲的碩士學位, 但對於您的問題就要看您的主修是什麼!? 有些專業在台灣不輸給國外, 當然出國或在台灣都各有優缺點, 但您給的資料不足, 故無法給予較精確的回應, 出國深造的好處是有機會在國外工作, 及讓自己更獨立, 建議您在下決定前先瞭解所學是否在國外較優再做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