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待業將近一年,已婚,投履歷總是沒有消息

人力資源經歷3年多的時間。
去年依照自己的職涯規劃轉換不錯的工作,但因為長輩擔心距離太遠(騎機車約50分鐘)被勸離職。離職後卻找不到工作,待業這段期間持續注意時事也增進勞動相關法令。
待業這段期間也積極投履歷卻還是沒有面試通知,請問我還可以怎麼做才能盡快找到工作。謝謝。

回答 7觀看 2248
回答 7

您好有關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人力資源經歷3年多的時間。
去年依照自己的職涯規劃轉換不錯的工作,但因為長輩擔心距離太遠(騎機車約50分鐘)被勸離職。離職後卻找不到工作,待業這段期間持續注意時事也增進勞動相關法令。
A1 在轉換工作過程,的確需要考量因素很多<交通,薪資,職位,公司>
您文中所提換到不錯的工作,因交通因素離開,因不確定你所任職的時間已多長,如果時間不長,在自傳中建議您可以表述為何會離開你認為不錯的工作環境<當然不會直接告知因為距離太遠離開>需要潤飾文字表達。

Q2 :待業這段期間也積極投履歷卻還是沒有面試通知,請問我還可以怎麼做才能盡快找到工作。
A2:待業期間積極投遞履歷,積極是一件好事,但使否有先確認自己的履歷內容是否完整,過去會被錄取的履歷,經過一段時間,不一定會再次被接受<來自於不同的工作職缺職為等等因素>
建議您可以先重新構思
希望上述分享對您有幫助
謝謝

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人力資源經歷3年多的時間。職涯規劃轉換不錯的工作,但因為長輩擔心距離太遠(騎機車約50分鐘)被勸離職。離職後卻找不到工作,待業這段期間持續注意時事也增進勞動相關法令。
2. 長輩好心但造成空窗,離職後卻找不到工作,離職理由可能是人資有疑慮,如果有小孩,將這一年解釋成陪伴小孩成長。
3. 將住家半徑騎機車約35分鐘的公司,並提供人資職缺的機會列出,根據每一個職缺的工作内容,微調履歷自傳,作到每封出去的履歷自傳都客製化。
4. 您的人力資源經歷3年多的時間,專業不是問題,問題出在前一人資工作,短期離職又空窗一年,照顧小孩、照顧家人希望人資買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居住地沒適合你的職缺可能就要找外地
或是待業期間,補足人資證照或是人資研所學歷

您好,相信您在人資方面有一定的專業,曾轉職到不錯的工作也證明您的能力應該不錯,但如果投履歷都沒有收到通知,建議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請相關領域專家幫忙看看,或許可以幫助你在履歷撰寫上更吸引人唷~有產業相關問題也可以一對一詢問專家,祝福你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企業找人資人員時,會重視相關工作經驗、學歷與技能證照,其次也會關注您過去完成的具體專案與績效,如是否完成重要人才的招募計畫、成功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會使用104eHRM、招募管理系統....等。在跨部門溝通協調、人際關係與表達能力等軟實力,也是企業會關心的人格特質。
因此在履歷自傳上要能凸顯您的人資工作績效與優勢特質,要針對應徵職缺的重要條件,製作一份客製的履歷自傳,比較能夠獲得面試的機會。104履歷診療室有很多顧問(包含在下本人),您可以找中意的顧問,尋求優化履歷自傳的協助。
以上淺見敬請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三年多的人資經驗,在人資專業領域的歷練上,應該有一定的基本功,這部份是你最大的優勢。去年轉換工作後,因為距離的關係而離職,那這段工作經歷時間應該是短暫的,是否有評估過在自傳中關於這段經歷的描述是否洽當呢?
承如上方顧問們所提,建議透過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審查,並提供具體建議,很快就能找到問題點,只要加以修正,應該就可以順利找到工作囉~
祝福你!

想先確認是哪一個產業的人資。
每個產業的需求都不同,如果投遞履歷卻沒通知可能是產業類型不同(儘管一樣是人資工作),建議可以稍微增進除了人資工作以外的職能。

人資相關工作所有求職者所具備的條件基本都需要理解現時的勞動法令,所以文中提到的這部分並沒有加分,頂多只是能讓妳與其他求職者在同一條起跑線。

因此可以去加強其他相關職能的能力,讓自己能做出跟其他人的差異化。
(另一方面也可能履歷不吸引人)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