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通知錄取但沒有發offer, 該怎麼確定offer不會消失

各位Giver好,小妹PM在職中。9月受一家外商邀請面試,赴約後前後共去了4次,對方也表示很喜歡我。但是最後一關主管問我有什麼顧慮的時候,我老實的說希望可以年後報到因為已經快要年底了...主管也表示OK沒問題。

因此今天收到錄取通知時,人資表示主管願意等到年後。但因為離年後還有一陣子,要我等到日子近一點在跑核薪就好。或是我改變主意想提前報到也可以寫信給她。

想請問各位Giver 一般跳槽時遇到年前面試、年後報到的流程也是這樣嗎?有什麼樣的建議可以讓我確保這份offer不會消失。因為目前沒有核薪我不知道是否優於現況,還無法決定是否要去...

回答 8觀看 7735
回答 8

請對方發offer給你, on board day壓年後。
理由很正當有以下兩點, 您很喜歡這家公司與工作, 但沒有拿到offer就是沒拿到機會, 彼此變數都很多。
1. 沒有核薪我不知道是否優於現況,還無法決定是否要去
2. 可能陸續還有面試邀約進來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等吧,反正等時間到核完薪再提離職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年前或年後報到都不應該影響核薪的流程,為什麼需要等時間近一點再核薪?
沒有收到書面的 offer通知,都不算數,意即錄取未成立,這家公司也會同時持續面試其他求職候選人。

如果您真的很想得到這家公司的offer,建議您盡快回覆並提前報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般給offer 希望一個月左右報到,原因是時間拉太長,雙方變數都太多,簽核就白忙了。
所以在沒有拿到offer之前,都是一種變數,而且你年後辭職,交接可能也要一個月,所以請外商一過了年給你Offer, 雙方的時間就會差不多,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如果這是該間公司的做法,我想也只能遵從。可以先跟HR確認內部跑核薪流程的時間(含通知到您本人)+1個月離職時間,提前請HR開始跑流程。如果擔心薪資不滿意,建議就多面幾間公司,讓自己有比較多的選擇,而不會到時薪資不滿意又要重新啟動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對您來說也許是年前面試年後報到,可能沒什麼差別
但對有體制的大公司來說,就是人力預算問題
今年有Head count可以給的薪水到明年也許就不一樣了…

若您在意的是年底離職可以多拿年終獎金,而新工作的核薪結果還沒出來
不知道是否優於現狀,聽起來是未優於現狀也不會過去…
綜合以上,感覺這個offer對您來說是薪水為主,還不到dream job的程度。

前輩們的回答都很完整了,建議您仍且戰且走,保持自己在職場的竸爭力,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通知錄取跟核薪應該是同時進行的,只是人資不知道你的意願如何, 所以用核薪當藉口來試探,建議您表明你的跳槽條件,並表示自己已有跳槽的籌碼(拿到別間公司的offer文件),試探該公司的誠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沒有正式文件白紙黑字對於公司跟您來說雙方都沒有保障,如果說好是年後就發個offer 日期onboard壓年後,但坦白說換個角度想您是雇主您接受嗎
2. 禮貌回應不把話說死這位HR有水準,但是站在您的角度我看到很多的風險,我假設他們絕對會繼續尋找適合人選,像時間可以比您提早的也可省麻煩
3. 您的提案我用某些長官心態就是''只想到自己又可說想要全贏''捨不得努力白費要等到那邊都好才要去,這樣的人才往後工作會以自身還是公司優先
4. 您很優秀才會有這特殊案例,話說得重是因為您會有風險也不是十拿九穩,時間拖越常變數越多,離職前很多事情要弄交接如何說如何說服人很多細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