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目前的背景,該怎麼做才能找到人生目標(或真正想做的事)?

我目前26歲,高職讀電子科、大學讀資工系,但資工系讀的不怎麼樣。工作經歷約1年11個月,做最長時間的是電腦組裝跟電子公司內的送材,目前找工作中。

雖現在規畫先做個穩定的工作後再去想想未來要做什麼,但還是不免出現想做的事經常變來變去,後進入迷網,連做影片這種事也因求職產生的情緒而影響。

另也開始紀錄自己的特質,如能分析出外人說這事的重點、跟家人聊從文章中看到的事,但因小時後不怎麼自己探索新事物,只愛跟家人出門,很多事情都沒接觸過,現在有考慮什麼都試試,但是到就業服務站後才發現自己興趣單一,除了協助者提供一個新職位材可能去選。

其他:
個人特質: 知足、重個人表現、很謙虛、沒主見、不太負責

回答 8觀看 4228
回答 8

您好,
一、做一下104的適性測試,看看你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
二、有沒有很羨慕的學長姐或者親戚朋友做的工作,也可以當作你未來探索的方向。
三、有沒有立定過志向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四、 最後沒有就先回資工,重新學習起, 當作是將來糊口工具、專長。
五、 立志一定要改過壞習慣,像沒主見、不負責的心態, 這一點比做什麼都重要。
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沒主見,不太負責,這個要先改改,尤其是不太負責。因為沒人想僱用不太負責的人
(2)google 或從104,列出所有職缺,行業。把所有的職缺/行業列出來,分成最想做,可以嘗試,不想做。除了不想做的,其他都可以投履歷看看。
之後再調整

一.依你的條件:[資工系+電子科]的學經歷,會建議投:
【電子/電腦及周邊】等產業的【維修/工程/研發/業務/採購/生管/品管/生產】等職缺

二.上司看下屬在於:
1.配合度 2.責任感 3.耐操性 4.人際關係 5.本職學能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自我的探索您已經開始了,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起頭
先從找工作開始,記錄下來什麼事讓您煩心哪些事讓你興起想嘗試的念頭
也許一開始先做紀錄,找到工作後,開始給自己一些任務,去找成就感
有時也不一定是不太負責,而是那些工作或任務,沒有讓你有特別的想法。

先從第一步開始,找到一個立足點往下去研究,及肯定自己的努力
能上來發問就是值得被肯定的努力,再繼續下去一定會有所不同,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想做得事情變來變去、進入迷惘、被情緒影響判斷,這幾句話蠻有意思,
我猜,您是位容易被影響、決定後又猶豫不決,堅持性較弱,需要強而有力的指引。不過,每個人都有缺點,我看到你坦承你自己缺點,很棒,要不要面對、改變、取決你自己,我認為不改也沒關係,因為,知道自己問題比起遮蔽自己缺點的人來得更好。
資工特質的確重個人表現、知足、不太負責,我認為非常準,
可以說是只有這樣特質才適合資工,我想你自己104的適性測試應該也是相同結果吧,若,同樣透過104適性測驗分析適合資工職務,也許資工深耕,就是你走的道路,

可以多幫助別人在資工上不足,從中去建立人脈,利用人脈過程聊到不同新事物,你會有新發現。
朝向MIS方向,多點系統、網路技能,也會多增加自己薪資成長。

人生目標取決自己心中,有屬於自己藍圖,夢想實現、期望想做,讓自己有種非做不可,無論耗時耗體力做了都會得到開心滿足成就,這,只有自己內心才知道。
想到了,要做了,規劃好如何實現,拋下把理由、藉口、別人的否定,過程會得到收穫了。

2人拍手・

心態調整
1.興趣不是想出來的,而是培養出來的。
#興趣當工作通常比較是不會是上班族的狀況。
2.工作中的成就感跟成果以及工作生活平衡都需要時間才能取得/獲得。
3.有工作有壓力,責任是必須的,要在工作過程中調整心態,有動力想做事。(鳥事一定有,人生也是)
4.需要多點嘗試,才會更清楚自己的喜好
個人特質的修正是必須的,因為工作都是目標導向,可以在工作中培養。意思是,不能用自我的個人特質去設限,如:因為沒主見=>所以工作不要有讓我決定的,或是我不想負責,所以不要讓我扛事情,這一定要在工作中去調整心態,否則能做的都是基本容易被取代的工作,特別是未來AI能取代的範圍會越來越廣。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邀請
首先,您會先了解自己的特質是好事,自己知道自己的優勢及弱勢,主要是發揮自己的優勢,改善自己的弱勢,資工系畢業有很多工作可以選擇,您可以先了解自己有無興趣,書讀的好不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找到您未來想發展的職務方向,找到工作然後好好歷練培養專業,這邊要提醒的是滾石不生苔,轉職勿太頻繁,工作穩定度至少3年才能夠說在公司累積了哪些經驗喔!
祝您早日找到方向 方向對了 目標就不遠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先注意自己工作或是生活中找到你對於那些事情是感到開心的,
是對於高難度挑戰? 還是跟一群人面對問題的時候開心,還是解決問題時感到開心? 也或許對於工作無追求,但對於其他東西有興趣?
有時不是工作沒興趣,而是因為環境中找不到樂趣。

了解自己的特質我會建議問問以下幾種人:好友、同事與沒那麼熟悉的人,這些能從不同面向給你不同的看法,或許你可以找到自己沒注意到的優點。當對方說出特質,可以追問具體一些的事蹟並在詢問完後誠摯的感謝對方。

至於工作幾年換工作這件事,我想每個人、產業不同答案也不同,如果是在軟體業、資訊業,一年多後換工作這件事在我認識的一些朋友與公司逐漸成為常態(這邊經驗包含外國、新創等),畢竟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現在大家都是追求一個好的薪水與合適自己的工作環境。

最後有工程師類型的職缺的履歷或是需要模擬面試,歡迎找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