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完當下錄取,發現有問題沒問到可以打電話詢問嗎?

今天去面試一間公司,當下馬上錄取,職缺是收發料人員,因為我之前公司的收發料大多數時候都是坐在位置上偏文書處理,但是面試官今天跟我說他們這個職位是假如一個BOM表展開清單有10個項目,那我就要負責把料備好,不是偏文書的,所以聽起來就是負責備料,但是面試結束過後我突然想起來,因為我有嚴重的手汗問題,不知道備料是不是會接觸料件進而對料件產生影響,在面試當下忘記詢問這個問題,所以想問能不能在面試過後打電話過去詢問呢?因為之前有份工作是包裝員,但因為我的手汗太過嚴重而被認為不適合就離職了,所以這次才想到備料是不是會導致生鏽等等影響。

回答 3觀看 1185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面試當下忘記詢問這個問題,所以想問能不能在面試過後打電話過去詢問呢?
✍ 這部分一定是可以後續補確認的,而且透過這樣的動作可以讓主管了解您是重視這份工作的,只是有時候我們可能因為講電話會比較緊張,問工作相關細節時可能會東漏西漏的。所以會建議您在撥電話前,先把自己想要問的內容寫在【一張紙或筆記本】上,這樣可以方便自己不要漏掉問題,另外得到的答案也可以快速寫在【紙或筆記本】上,避免後續一個忙完就忘記,是很不禮貌的。

② 因為我的手汗太過嚴重而被認為不適合就離職了
✍🏻 雖然不了解您的手汗嚴重程度到哪,但還是會建議您既然這個問題已經會影響到您尋找工作的內容,甚至影響到您的工作表現,與其透過詢問面試官後,反而得到一個不錄取的回答,我們還是要從此問題著手,想看看是否有相關的方法可以【減少影響的程度】,或是【根本改善此問題】,才是讓您的工作之路越來越順的方法,並舉一些參考方式如下。
1. 【隨身帶一條毛巾】:如果有流汗時可以馬上擦掉,避免影響料品
2. 【購買手汗止汗劑】:主要成分為鋁鹽,經與汗腋作用後,會在汗孔頂部形成凝膠,將汗腺填滿以達到止汗效果
3. 【透過飲食來控制】:少吃寒涼性食物(冰品、西瓜、綠豆等),多以平性、溫性的食物為主,穩定亢奮交感神經
4. 【找醫生了解問題】:了解是否因為新陳代謝機能,以及促使交感神經活動異常,引起汗腺分泌過多的症狀,並安排後續治療或手術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應該要吧,算是對對方的尊重吧?! 我之前有個同事,他面試錄取ISO推動的工作,但他還是特別在排了時間來確認公司是否真的有心要導ISO,原因也應該是因為前職關係,不過他最後也待了三年左右離開,但總還是遠勝於三天三個月的。

建議是先打電話跟面試你的人聯絡, 或是對方主管如果當下有留名片給你也可以依名片資訊聯絡他本人, 但要注意禮節並準備好詢問的問題, 避免提問當下支支吾吾的, 反而造成不好的印象.
問清楚對雙方都是好事, 但不要因為"問的過程"中造成扣分就好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