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屆畢業、待業中、想往採購專員

「為我的想法付諸實際行動!」秉持這樣的原則,不斷挑戰自己。透過參加商業競賽,接觸了各式各樣的人,除了發現喜歡與人交談,同時成了野心與挑戰心來源。面對追求快速成長的時代需要時時學習新的技術,此外我享受具挑戰性的工作內容,渴望乘風破浪。

曾擔任實習生,在這裡實習經驗與職能主要為:產品介紹、潛在客戶開發、社群行銷、活動策劃等。認為銷售並非主要目的,利用親身體驗和同好『分享』,創造實際影響力,成功案件數為5件;開發大專院校學生市場,並且透過校園大使配合,成功打入校園聯賽爭取主辦權;爭取主辦新聯盟賽事,最終參賽隊數上達30隊。

我發揮自身所學經驗,擔任活動總召,帶領兩次梯隊服務超過40位大學生,進行營隊教育訓練、活動安排,善用規劃工具進行籌備事宜。使團隊在活動期間,包括課程準備的錯誤率趨近於0,提升校方對本團隊的滿意度,從中學習到如何有效的時間規劃、溝通表達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上述是我在應徵採購專員時所寫的求職信,我想請問如何在具體展現我在此職位的渴望,另外多是實習經驗會不會很快就被刷掉

回答 3觀看 707
回答 3

你的自傳看起來業務職或活動策畫類的職務比較會找你
為何要找採購的工作,從自傳中看不到連結性。
所以建議你要再多了解採購的工作需的特質與能力、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在從自傳中表達自己為何適合(要具體),這樣如果有採購助理的機會比較會找你
因為企業最怕社會年輕人搞不清楚只看職稱好聽就來投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採購看的是選產品,議價等能力。您的自傳看來是業務及行銷企劃。好一點的面試官會找您來面試,壞一點的就直接刷掉。

您好,不曉得您是否有先觀察採購人員的工作內容需要什麼條件呢?不外乎是詢價、議價(了解市場行情)、建立供應商、請款作業等。
您整體自傳內容的寫法,真的會讓HR人員忍不住想推薦您來面試業務人員。需要針對「交涉能力、開發second source、細心」等case或人格特質進行改寫自傳會比較好。
實習是加分的,不要想太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