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現職沒有興趣,但是薪水福利很好,應該選擇熱情還是麵包?

27歲,任職於目前的公司即將滿1年,擔任專案企劃。
大學畢業後換過幾個工作,目前這個是最穩定的,公司規模大、薪資福利都比之前的好。但是工作時常常覺得與公司氛圍格格不入、對工作內容沒有特別有興趣,沒有成就感,只是完成上級交代下來的工作⋯沒有熱情的工作常常感覺度日如年。想考慮年後轉職、去別的行業試試看,個人對於編輯工作很有興趣,但朋友跟長輩都勸我不要輕易離職、放棄現在這麼好的薪水,也擔心我這樣太頻繁換工作履歷不好看⋯⋯,想請教不知道職場上的前輩怎麼看待這種職場上的無力感以及轉職建議呢?

回答 19觀看 127610
回答 19

工作尚未做滿一年就離職,的確會讓公司端覺得您是個不穩定的人。因此,既然公司沒有緊迫的壓力,外界又沒有更好的工作等著您,建議您再多做一陣子,並且試著在體制內求取改善的空間,才是目前最好的做法。

綜合職場前輩們的建議,建議您先問自己以下問題。

1.與公司格格不入是一種感受,但原因是什麼?
找到原因去解決,也是一種挑戰,若未戰而敗,直接選擇離開,對自己並沒有幫助。

2.回想一下之前為何要換工作?
是因為公司規模還是薪資不高?當滿足這些原因後,又有哪些原因使您想要離職,之後若新找到的工作不穩定、沒有前景,只能揮灑熱情沒有麵包,您可以接受嗎?要知道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喔。

3.上級交待下來的工作,為何不能用熱情去做得更好嗎?
公司應該不會限制您把工作做得更完善,更快速,您也可以利用工作之便,去了解大公司中的流程與作業模式,拓展自己的視野,對於之後轉職也有極大的幫助,或者主動向主管提案,基本上熱情是可以運用在每個地方,不一定要換公司才能達成。

4.到底什麼是自己真正的興趣?
若真的對工作內容沒有興趣,建議您可以找主管聊聊,找出個人熱忱會減退的原因。如果您對公司整體是滿意的,認為公司是有前景的,也可以詢問人資,是否有機會轉調到其他單位,接觸新的工作項目,這樣既可以和公司共同成長,也可以讓自己的專業更精進。

最後,建議您下次面試時,要問清楚工作內容,以免就職後才發現不合適,因為您已經換過幾個工作了,若一直以換工作來檢驗自己是否有興趣,並非最好的方式,前輩們雖然建議可以30歲為停損點,但若每個工作都做不久,的確會影響未來轉職的競爭力。

另外提供不同的想法:既然工作穩定,薪資福利好,您更可以在工作之餘發展自己的興趣,或者利用接案兼差來測試自己對於興趣的熱情有多少,或許比把興趣當正職更實際呢!

19人拍手・
2人肯定

想辦法把麵包變熱情,比把熱情變麵包容易的多。

7人拍手・
1人肯定

1. 27歲,任職於目前的公司即將滿1年,擔任專案企劃。換過幾個工作,目前這個是最穩定的,薪資福利都比之前的好。但是工作時常常覺得與公司氛圍格格不入、對工作內容沒有特別有興趣,只是完成上級交代的工作,工作常常感覺度日如年。
2. 對於編輯工作很有興趣,在換過的幾個工作中,有沒有接任編輯的工作,如果有為什麼離開,如果沒有那時為什麼沒找編輯工作。
3. 太頻繁換工作的問題,不只是履歷不好看,而是會變成習慣,放大工作中不滿意點,重新再找,到40尚未穩定,結果是撿石頭越撿越小顆。
4. 換工作是您學會、具備現職的專業,能獨立運作,為追求更高薪,轉換跑道,這種轉職鼓勵。
5. 至於只是完成上級交代下來的工作,您不會主動投入更多,公司又沒限制。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換工作太頻繁,對於履歷確實不好看,
但是對於工作的無力感又該怎麼辦?

這是很多上班族常遇到的問題,因為辦公室裡面遇到的人、事、物常常都是非常複雜的、變化的,而能夠克服各種問題的人(包括所謂的無力感),表示他不輕易放棄、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強、是屬於比較穩定成熟的人,也是企業比較喜歡的人,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換過幾個工作後,目前是最穩定、公司規模大、薪資福利好...。
聽起來經過一年後,您似乎有了職業倦怠,但如果現在轉職,的確在工作歷程上會給很感覺不穩定的狀態。

建議您可以找單位主管、或者人資部的主管聊一聊,看看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個人的熱忱會減退。如果您對公司整體是滿意的,有前景的,那公司規模大分工細,是否有機會輪調到其他單位接觸新的工作項目,這樣既可以和公司共同成長,也可以讓自己的專業更精進。

希望一時的低潮可以讓您轉念,而不是放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喔朋友,有時我們在現狀看來不錯,但不知道外面世界更美好的地方。

若只是一般的內容,[自己沒有成長感覺],那就是溫水煮青蛙,請盡快跳鍋。若是在那邊待久了,自我的專才沒提升,那就會長時間待在相似職位無法有效轉職。

而且27歲,正是好好去多嘗試跟學習的階段,可以思考看哪個職務內容是真心有興趣,就去多了解多面試多實作,畢竟想像跟現實是有落差的。可能想得很不錯,但實際上去執行才知道差異太大並非所想;也可能想的還行,一做下去不得了,這根本就是你的天職,能夠完美呈現你的專才和發揮。

做,就對了。
世界名牌常常提醒我們:

Just do it.

5人拍手・

不曉得你的待遇是有多好,要考慮轉換之後能不能支撐經濟,三十歲前就盡力把事情做完就好.經驗比薪資重要.之後用經驗去換取更多的薪資.
找出自己強項,把這項技能練到最強,讓你可以隨時保持轉職的優勢.如果對編輯工作有興趣,可以跟相關產業的朋友聯繫,看能不能獲取假日實習的機會,如果做了一段時間不喜歡,還可以保持原來的工作.
但也有可能是工作太閒,想太多了,上級的工作不只要做好還要做到快速,再去了解跨部門的工作多交流拓視野,在大公司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水平地了解其他專業工作,你現在就在一個寶庫,好好利用這個優勢吧.

3人拍手・
2人肯定

若人選找工作,我會建議他找尋興趣結合專長的工作,因為有興趣才可以做得長久,但往往人選可能會因為環境或是人的因素而異動;年輕時或許還有機會可以去闖去追尋自己想要的,但設一個停損點,例如:告訴自己30歲以後就要穩定下來,所以30歲以前你可以找有興趣的職務;但30歲以後要更深思熟慮你的專長及不可取代性在那些領域,往這領域去專研且去成為這領域的專家。
以上,祝福您求職順心、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27歲,趁著還年輕有本錢,尋找有熱情可學習的的會比留在乏味無成長的更有價值。
現在的你,要致力尋找適合你的工作和方向,(允許的情況下)薪水是年輕人最不應該考量的點。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時下面試時 常聽到這樣的回覆 "若我有興趣的 我會投入 全力以赴" , 我想 我是不是該高興他至少很誠實...反之若沒興趣呢...
大部人何嘗沒有想像過, 找到 做著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似乎一切都會很美好...但仔細 深入地想 完全投入的想~ 當興趣變工作,變生計, 變壓力, 它或許不再讓我們快樂了...
大前研一先生針對上述的問題 提出過他的建議, 順序應該是這樣, 投入-->專業-->成就感-->興趣, 這應該才是對大部分人實際 且可行的路徑, 筆者也是如此的經過~
以上提出, 只是讓您多一個思考方向~ 請參酌~

1人拍手・

待在原職,不要換工作。不然,你会後悔。

這問題可能還是要問一下你自己,
聽起來好像是工作倦怠,
因為環境熟了,
工作也熟了,
人和公司都熟了,
好像每天就是在處理一樣的事(沒什麼成就感/也沒有火花),
加上每個月的死薪水,
好像自己就是要這樣過一輩子,
首先,
你要問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要有願景/要實現什麼願望/還是要什麼發展性/又或是要多少年薪...
慾望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你還年輕,
還需要歷練,
歷練是騙不了人的,
也許可以多去其他產業看看(不同產業會有不同的重點),
也許可以再增加自己的本職學能(考取相關證照),
也許可以再補足自己的學歷,
你可以做的很多,
也可以好好規劃自己很多,
畢竟以後的路是你自己要走的,
祝福你.

請問您實現自己未來了嗎?買房?擁有足夠的資歷?給家人的照顧,帶家人一起去玩山游水?這些我相信你都沒做的,因為你自私,只顧自己現在自信心膨脹,等未來想找工作,最現實的就是沒資歷,沒面試邀約,想找的工作都不敢丟履歷,因為覺得自己不強,你可以開履歷看看你有幾成把握條件比現在好的看上你再來說吧,要怎麼解釋為何離職你就說不出口了,誰會錄取你?

有了麵包要寄情於興趣,想要找到有熱情的工作並不容易,有熱情的工作還要有好的team,永遠找不完,人生苦短,遇的到是幸,但是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自己思考思考,下去也許是深谷。

Hi
類似的經歷,其實我也有過. 所以對你說的度日如年感同身受
然而,先談一下熱情,我建議你問問你自己的內心,你有多喜歡編輯的工作!你有多大的興趣?你有興趣到即便一到兩年的蟄伏期收入少,工作辛苦加班還被被老闆挑剔 ,你依然有興趣+熱情願意下苦功打拼? 直到脫穎而出。
再想一下現實面,編輯的工作月薪是多少?福利怎麼樣?未來的發展天花板在哪裡?這個現實你可以接受嗎?
想完了這些如果你還是覺得想嘗試,二話不說整理好你的履歷找三個面試吧?
祝福你

您的狀況相信很多人都有遇過,但可能沒有人有完美的答案。
有其他前輩回答最好滿一年以上,在履歷資歷上的確如此。

但轉職要考慮的,不只是當下的薪資/熱情/興趣,更建議深入考量自己的需求。
如職涯/生涯/經濟規劃等。

如果能夠喜愛工作,也許工作能過得快樂一點沒有錯。
但快樂也可以不必選擇在工作中追求,可以從興趣或是副業中穫取也許也是一種方法。

回到正題,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會建議您騎驢找馬。
同時您如果真的考慮轉換跑道的話,建議您在轉換前先考量到職涯生涯發展。
您現在的年紀與經驗,還有比較大的機會轉換跑道,但到了35以後,轉換跑道會越發困難,同時必需放棄許多機會。
如果您目前的職務的前途發展機會大的話,是不是可以試著切割熱情到工作以外的事物上,工作與薪資則以現在這份公司為主要考量,也許也是一個安穩的選項。

騎驢找馬總不會是錯 你若無經濟壓力 哪麼就選擇熱情
反之 你就該從現今工作去找出興趣 也許是你沒看到 每項工作有它有趣之處 久了 就會喜歡上這個工作 也說不定

我當業務多年我今年快滿30
聽到大大小小的職涯問題 建議您..不要更換工作 以台灣目前薪資來說有穩定的公司不多 生活所需是需要麵包供氧的 如果樂情沒了 下班可以培養 當然也可以學習第二職業多點交濟 老實說每一份工作常常感覺度日如年這句話都是如此 不就是等發薪水 吃喝玩樂嗎?
所以建議你先存一筆資金 規劃好未來再決定。
畢竟未來有許多事務都是會用上$$的😮‍💨

您好,
我是Alice,依據您目前處境,以下列點供您參考:
1. 對現職沒有興趣,但是薪水福利很好,應該選擇熱情還是麵包?
每個人的工作價值觀不同,因此答案均不同,故建議您探究自己工作價值,工作中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優渥薪資?聲望地位?人際關係?亦或是自我實現等等,一份工作如果違背自身價值觀,肯定做不久及不快樂。
2. 大學畢業後換過幾個工作,目前這個是最穩定的
如以雇主來說,頻繁更換工作確實會擔心求職者的穩定性。
因此找出自己不穩定的原因是關鍵!建議把您先前的工作都列出來,試著尋找離職的相關性,例如:換過的這些工作薪資都太低?沒辦法升遷?工作內容太制式無法發揮創意、同事勾心鬥角等等。
3. 個人對於編輯工作很有興趣
您有了解編輯工作的工作條件、薪資待遇了嗎?是否現在的您可以勝任?還需具備哪些能力?會想利用下班時間進修提升此能力嗎?您也可以試著想想三年後的你,如果現在選擇熱情會怎麼樣?如果現在選擇麵包會怎麼樣,那會不會是你想要的生活?希望您自問自答後,慢慢會有個輪廓及方向~
4. 但朋友跟長輩都勸我不要輕易離職、放棄現在這麼好的薪水,
建議盤點自身優勢及能力,再與主管及人資討論是否有部門轉調之可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