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負責共同工作項目的同事喜歡推工作該怎麼辦?

共同負責的工作項目,
老闆在時會表現很積極在處理,
老闆一離開馬上去做自己的事。
整個工作項目大概完成20%
其他就丟給負責共同工作項目的另一人
該怎麼應付這種同事

回答 5觀看 536
回答 5

辛苦你了, 這種狀況長期下來真的會令人覺得疲憊與不平.
我初入社會時, 也曾遇過類似的狀況, 當時我和其他二位同事共同負責一個專案, 主管不太過問過程只看結果, 通常都是我一個人留下來加班到很晚, 身體慢慢開始出現狀況,心理也覺得不太平衡.
我後來是利用績效面談的機會, 將過去在執行專案時因為分工不清而產生重工或掉球的案例跟主管分享與討論, 並委婉地建議主管在專案啟動時可以先將專案的分工講清楚, 以免未來再發生重工或掉球的狀況.
後來主管有接受我的建議, 在分工清楚的狀況下, 這個狀況就改善很多了.
祝福你~

5人拍手・
4人肯定

不須應用,你掌握專案關鍵即可。職涯發展是以戰養戰,有戰場就能練兵使更強,花在處理平凡同事的干擾,不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參考附圖前二頁,熬過門檻即可做轉職考量。
若難,參考第三頁,協商主管切入那20%。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共同負責的工作項目,老闆在時會表現很積極在處理,老闆一離開馬上去做自己的事。整個工作項目大概完成20%,其他就丟給負責共同工作項目的另一人,該怎麼應付這種同事。
2. 職場專業的能力是掛在自己的身上,有建立就有沒下功夫就沒有。您應該是負責共同工作項目的另一人,也就是共同工作項目您已完成80%,再下點功夫找出工作流程、執行要點、檢核點、最耗人力點、關鍵因素、了解吸收,先重新思考規劃在現有時間、資源可節省一個人人力狀況下完成,成果與兩人合作共同負責的工作項目一致。
3. 優點是您能掌握工作的精髓,具備此工作的專業,接下來您可以有不同的作法。與主管提報工作流程改善方案,可執行更有效率單人完成,並暗示加薪需求。倘若主管沒有反應,可考量跳槽同業,有技術在身可接受轉職。
4. 該怎麼應付這種同事,完全不需應付,專注在自己技能的提升。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三個和尚沒水喝就是這種狀況,Joanna 老師説得好,分工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分工的技巧就是把整個項目細分成很多更小的項目,然後一人負責一些,中間更重要是如何連結這些更小的項目,可以用時間來分何時誰要完成何項目,然後透過二人固定或不固定的會議來討論進度和更小項目互相的連結的部分,同時也可以互相交流更正,或修正以後的分工,如此循環下去到整個項目完成,一起去慶功。

最後最關鍵的是分工好後執行前,把這計劃拿給老闆看過(這叫做專案的認証授權),而且中間不時的跟老闆報告進度(叫做跟催),誰做了什麼一目瞭然,您現在就去規劃還沒做完的部分或從新的工作就開始計劃,這也適合多人的分工。

這是我在公司教「專案管理」的技巧,分享給您,希望有幫到您,加油💪!

4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