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遇到身家調查,面試後人資無回應,該堅持等這份工作嗎?

各位前輩大家好:
我是國立大學畢業,做過一份企劃的工作,因為一些原因裸辭後正在找下一份,也就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日前有幸得到大公司的面試機會,但初面和複面兩次人資一直詢問個人隱私問題,因為我面試經驗不多,當下雖然覺得很奇怪,但還是很老實回答。問題大概是房租、家庭、婚姻、個人戴眼鏡等等的問題,我想請教日後若再碰到類似的問題,該如何給予回應會比較好呢?或是有可以求助的單位嗎...?

另外就是,因為這間是大公司,非常的有制度和系統,讓我非常嚮往,且面試當下面試官讓我感覺自己是很有機會的,但面試後兩週(以工作天計算的話),不管是email或是電話,人資都不回應,電話每次都是他人代接說人資正在忙。
雖然忙碌我可以理解,但我留下了電話也始終等不到回撥。
我是不是該直接放棄這份工作?
如果事後真的得到offer,我該去這間公司嗎?
因為真的有種很不被尊重的感覺...

回答 3觀看 575
回答 3

您好~
目前就等待時間來看是比較久,以及人資的主動性,看起來錄取機會不大,而您很嚮往此大公司,一定有吸引您的地方,若公司及職務內容您思考過還是很喜歡的話,就再試看看詢問一下人資,人資如果再不回應則不要再堅持了,這樣的人資態度的確很不妥,有時候公司風氣也會影響HR面對求職者的態度,所以人資是第一線,從初步的接觸整體感受,也是您在面試公司喔!從這個角度思考此家公司是不是還是很想進去呢!
祝順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基本上是沒有錄取的徵召,所以持續找工作吧,不用等詩。
當然如果事後拿到這家offer ,可以去,不過,可能性不大。
人資當然沒回應,因為不知道如何告訴您說NO。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有拿到錄取通知,就要去報到,您要的是工作,跟他問的問題比較不相關,以後如果問到個人的問題,自己認為是隱私的話就簡單回答帶過就好。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