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選擇服裝設計系賺錢嗎?

我今年高一正在讀普通高中但是發現普通高中好像不適合我想要到職校讀服裝設計系但是我完全沒有任何經驗和作品不知道適不適合讀,害怕去了可能跟不上進度或者畢不了業,也有人跟我說這個工作日夜顛倒不怎麼賺錢所以我現在不知道到底要怎麼選,因為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

回答 5觀看 644
回答 5

您好
因為您正在就學中 建議您不要去思考賺不賺錢
每個行業只要認真用心 大多賺錢的
建議你按自己的需求去申請 如果想申請職校讀服裝設計系
建議直接去電該學校 詢問入學的資格與門檻
職校的設計系的入學門檻應該不會太高
如果是念普通科 大學也是有實踐大學 有服裝設計系可以選 前提是分數可以入學 以上提供你思考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來試試以下的適性測驗,看看您適不適合設計類的工作?另外,服裝設計需要創意、審美較強的人,不曉得您平時對於手作是否有涉獵?或是有經常去美術館、博物館等參觀展覽?或是平時對於衣著穿搭有研究?若是沒有的話,去念服裝設計系會有許多需要實際產出的部分,會比較辛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我雖然不是服設科的但卻是平面設計出身的, 設計是一門需要創意的科系, 在就讀前你可以先盤點自己的興趣是否合適, 我提供幾個參考點讓你去思考:
1. 你對時尚流行產業是否有足夠的敏銳度
2. 創意與創新
3. 你對美術是否有興趣

您好,
如果不是讀書的料,去讀職校是對的,但是要想清楚,配合自己的興趣,以後工作才會有動力,至於賺不賺錢每個行業都有賺錢的,也有沒有賺錢的,就看自己努力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發展的話除非你有雄厚的背景關係或超強的設計能力,不建議你走這個行業,薪水低又不長遠。不如去攻讀紡織化學等等高技術性的會比較受到重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