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作品集普通,如何才能拿到面試門票?

新鮮人,目前待業近一年,作品集以插畫為主
想走美術設計/UI
但現階段作品與業界品質有些差距
雖然過去也有相關領域的實習經歷
履歷也有一直在做改善
可惜還是時常收到無聲卡

目前思考是否繼續精進作品+研習
(怕待業時間又更常了…)
還是先做其他行業,謝謝

待業久了真的好不安…
不被需要的感覺…qq

回答 5觀看 1450
回答 5

待業久了確實在未來找工作或是求職上會辛苦,也會很慌張,能理解您的擔憂,以下提供幾個方向的建議提供給您
1、找相關產業、公司的行政工作,即使工作項目可能與自己的興趣不同,但是可以從中瞭解產業的一些特性,以及他們的專業怎麼建立的,也可以建立相關的人脈。
2、UI工作是否也有助理角色呢?可能會接觸一部分的UI工作,但是還不是太深入的,或是可能需要做一些比較重複性高的工作,但是也可以從中瞭解產業需求,並慢慢培養能力。
3、 如果上述的職缺都不容易找到機會的話,選擇一個下班後還有精力學習的工作,邊工作邊努力精進自己的能力,也是很好的呦
4、所有的工作履歷一定要海投!!海投才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也可以跳脫原本的生活區域,有很多公司因為設點的位置比較偏遠,所以尋找人才不易,挑選的標準也不會那麼嚴格,也都會是很好的起點喔~

希望以上幾個建議,可以給你一點方向及建議,加油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找工作要同時備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興趣路線A(活得爽的路線),一條是應急路線B(活下去的路線)。
A如果暫行不通,就要啟動B
B如果找到了,就要開始找A
就是這樣。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繼續精進自己的功力和繼續找工作是可以同時並行的,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需求比較少,所以應該允許自己有比較長的時間,比較多的嘗試,再試試看,不會沒有機會的。
當然如果可以找到其他的工作,那先去,心也比較安,同時能一方面再精進,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到時候找到機會再切換過去,看你這邊最主要的及最緊急的需求是什麼來做決定,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提出的問題,我的建議思考方向供您參考看看
1.目前思考是否繼續精進作品+研習
若美術設計/UI這方面是您的興趣與專長的話,仍鼓勵持續進修,加強自己在這塊所需的相關專業技能,讓自己的作品可以更精進,進而也會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2.還是先做其他行業
建議可以邊工作邊進修,這兩項並不突衝,若本業目前不容易找到工作的話,仍可以往與本業相關的上下游產業發展,透過與其相關的工作性質,從中學習與豐富自己的經歷,對未來想轉職到本業困難度較小外,還會讓您對這工作有更多面向的了解。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求職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作品集拿出來見真章吧

學美術個人以前也搞過。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想以求職為目的。請學一些程式開發的技能或軟體,把你的作品升級。插畫這東西其實需求量不高的,你需要的是以插畫為基底,能做出網頁或程式的能力。

這說明未必是要放棄技能你從頭開始學程式碼,但是至少熱門軟件工具要熟、要會做的美術技能要多。舉凡就是特效、動畫、建模、著色...etc 這些都是方向。別想說進公司才學等人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求職基本上就是競爭,所以要對自己要有自信,然後也要客觀評估自己的學習意願和程度。技能該擴充就要擴,該學就要學。只要你從現在開始擴展你的技能樹,履歷的回覆會越來越好的。加油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