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跳脫舒適圈,轉換跑道並克服薪資差異

大學社會科畢業
目前仍任職於連鎖咖啡企業擔任值班經理。公司在業界的福利不錯,卻越做越沒熱忱。
從大學打工以來到出社會,一直都從事餐飲服務業。目前月薪約35k-40k之間,卻一直很想轉換跑道,無奈沒有什麼其餘的工作經驗及證照等專業,想轉換的工作月薪也不如現在的薪資,所以安逸的躊躇不前。
想請問前輩們要怎麼樣才能踏出那一步並轉換心態,離開舒適圈呢?或是如何評估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轉職?

回答 5觀看 736
回答 5

26-30歲本是職業探尋階段,30歲到35歲則是選定方向努力深耕大放異彩,您想轉換跑道需要先釐清您對於目前的工作是真心喜歡,或真心不喜歡.若是真心喜歡,也許可就在原本專業裡找尋更大的集團,或國外進來的新品牌,或新創公司,這二年因疫情,確實有些企業重心轉回台灣,確實有些企業跨行轉投資餐飲業,從零到有的建置雖然很辛苦,但能有機會重燃您的熱忱.或者也可考慮海外的發展,Carol近年也有人選是在大陸餐飲業擔任管理職,到一個全新的環境.也可以是一個選項.
若是真心想轉換跑道,在一開始的薪資差異,我想只能換個角度想:把差異的金額當作是前期的投資.現在您還年輕,轉換的風險,往後看十年之於現在的轉換成本絕對是大很多很多的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3人拍手・

1. 大學社會科畢業,任職於連鎖咖啡企業擔任值班經理。公司在業界的福利不錯,卻越做越沒熱忱。一直很想轉換跑道,無奈沒有什麼其餘的工作經驗及證照等專業,要怎麼樣才能踏出那一步並轉換心態。
2. 很想轉換跑道,內心有一股動能向您往外推,一般對現職工作內容不喜歡,對現在薪資不滿意,對現職工作環境人員有意見,先釐清您的關鍵因素。
3. 從您的標題轉換跑道並克服薪資差異,表示現行薪資可接受但想轉換更具潛力可開啟未來發展的路線。由於您需具備新路線的專業,轉職後再持續精進專業能力,無法摸著石頭過河,對您的風險太高。
4. 保持現職工作兩年,先花三個月想定要走的新產業職務,以一年取得證照、上專業課程、參與相關領域討論活動,整理履歷試投,進入面試,兩年轉職。這中間的關鍵在發覺您擅長最在乎的事情做的更好。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從大學打工以來到出社會,一直都從事餐飲服務業。目前月薪約35k-40k之間擔任值班經理,公司在業界的福利不錯,卻越做越沒熱忱。..."

想詢問您的是:
1.當初為何會選擇餐飲服務業?
2.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越做越沒熱忱?是行業屬性?公司文化?工作內容?還是有其他的關鍵因素?
這兩個問題可能才是您詢問問題的關鍵所在!

能夠專注在一個領域,且已經算是小主管代表您是被信任的!薪資水準在同年齡中算是中上水準,所以要問自己: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三十歲前的確是可以依據自己的興趣、嗜好去做不同的嘗試與冒險的,建議先利用工作之餘,試著從自己的興趣或嗜好去發展第二專長領域,取得一些專業的認證與肯定後,屆時就可以評估是否可以轉職;當然,如果您想清楚了我上面詢問的三個問題後,如果現在就有適合的機會,也是可以冒點險的!因為年輕與有企圖心將會是你的本錢!

你好,工作絕非十全十美,可以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麼,薪資?工作內容?發展或是其他的部分,熱忱部分需要自己慢慢調適,建議可以利用工作空餘的時間去進修有興趣的課程,或是參與活動,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 先找出自己的目標方向,自己要的是什麼?職涯目標是什麼? 當實力不夠長支撐自己的夢想時, 就要做相關的跨領域學習, 而因爲需要跨領域, 所以參考職訓局等等。 建議你先做測驗參考自己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