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未來規劃?影片剪輯未來發展性?

目前在皮膚科診所當櫃檯人員,一天上6.5小時。基本上都可以準時上下班,我想說可以在下班之後可以充實自己。我對於影片剪輯有一些興趣。
但不確定未來的職涯發展規劃,網路上都說剪片很辛苦?或是薪水不成正比?或是從事了影片剪輯還有其他哪些未來規劃?
我想說上來問問看大家的意見,想說學會了,可以在家裡接案子。
因為以前都沒有類似經驗,可能會去聯x或是巨x上課,大家有推薦的嗎?
職訓局我有去參考過,但因為地區的關係,這邊開課較少,都要到大都市。或是有其他公交機關可以培訓的地方?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319
回答 4

你好,
剛好剪接是我很喜歡的事情,所以可以提供你一些建議。
剪接很累,確實很累,想一想你平常看的youtube影片好了,一支五分鐘的影片,可能就要花2~3天剪接、上字、配樂,這都還是簡單的影片,若是商業宣傳片的話,就是10~14天才可以交出我們說的第一版。

讓我再為你解說一下剪接,如果你只想學剪跟接,還有一些轉場特效,我想不會很難,但是難的是,當你要把所有拍攝影片剪接成一個正片,這個就比較難了,因為你需要考慮到影片的情緒跟順暢度,所以日後有機會在學的時候,記得把創造力與影片順暢度的觀念放在裡面。

剛好正在家教一位學剪接的,也可以跟你分享,一問之下他也是想要在時間之餘用來賺錢,所以他學到有點急,煩著他不知道要怎麼接案,我跟他說,如果當初學剪接是因為喜歡剪接影片帶出來的樂趣,覺得影片可以帶給身邊的人有感覺,那為什麼急著要拿這個技能去賺錢呢?而是這段時間在學的時候,盡量找出一個自己喜歡的類型,而開始專攻它,這樣機會來了,是不是就可以嘗試。

例如,如果喜歡拍質感訪談,是不是可以去研究畫面怎麼剪接,音樂與情緒怎麼配合,可以的話還可以去看看拍攝現場的感覺,我知道一開始都沒辦法接觸到那麼專業的機會,但是在學習的時候,都可以請老師有機會可帶自己去看看。

學習方面,上面你所提到的我都覺得很不錯,有些費用有點偏高,但是自己評估一下,這都會是投資自己的好方式。

職訓局的這類課程會比較少,而且需求量是很多,今年我們跟職訓局所開課的剪接課程,報名也是很快就達到人數的上限,所以很能理解目前大家想學影片剪接的需求。

最後想跟你分享兩件事情,第一是網路自學也是一個方式,會比較辛苦,因為不懂的時候不能馬上求解,反而是要透過很多爬文才會得到答案。第二個是,影片製作有分前置作業、拍攝期間、後期製作,所以剪接也只是在後期製作的一部分,所以如果真的喜歡影片製作的話,可以再好好了解一下這三個階段有什麼,因為這個會幫助你日後真的接案時,比別人有更多的想法與差異點。

5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影片剪輯當興趣就好

如果還是想朝那方面
先準備作品
找After Effects、Premiere方面職缺,研究職缺需求
軟體價格也去了解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剪片薪水不算高,除非是在知名的公司剪片,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接案,慢慢養案源。

嗨,你好!
從你的訊息中先說明我的看法
目前有正職工作,穩定,熟悉,可以準時上下班。
對於影片剪輯有興趣。
所以,定位在自我進修的方向。至於是否未來把剪輯影片當飯吃,就不是首要考量。
當生活比較無濾食,進修學習成長的需求就可以“從心”。跟著心走,把有興趣的進修學習方向都列出來做排序。
接著,我會建議~先做基礎/淺層的嘗試。有時候喜歡或是有興趣的事情,搭上了“深度專業”以及“商業賺錢”...喜歡的感覺就會變質。
學習過程會是一個考驗,如何堅持到底。
學成之後的自己欣賞?或是拿來賺錢,面臨雇(業)主的需求&要求的壓力~是另一層級的考驗。
從會做到能做,隨心所欲的設計到滿足業主需求...這些事會在過程中冒出來打壓你的興趣&熱情。
每一個階段都撐過去之後~就可以考量拿來當飯吃。當作賺錢的技能/工具。

如果真的只是自我充實,就不要想那麼多~從個人所得中做好財務規劃的自我提升預算。不讓自己負債&餓死~就可以投入啦!

學習的單位很多,可以多方資料收集。
-最快的捷徑:補習班。開課多,選擇多,學習方案可以因人而異的調整。
-不花太多錢:政府單位的職業訓練中心。各級縣市政府都有相關的預算及課-程的開立。只是開課的種類是不是你要的?開課的時間你是否可以配合?
-家教:最貴最直接最強灌知識的學習方式。
-網路資源:自立自強的學習方式,不考量費用,全靠學習動力來支撐。

選什麼都好,就是“行動”最重要。
以上,我個進修學習的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