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中,是否該離開?

大學因就讀夜校因配合上課時段,職缺以辦公室為主一路從接待爬升至人事行政專員,可獨當一面(包含招募邀約、簡易出納、採購、總務)
認為行政職天花板就是這樣。

今年轉職挑戰業務還不到兩個月,身為一張白紙主管願意教薪資給的還不錯(有達面議數字),錄取時表示給我這薪資希望可以好好在公司學習,於是抱著感恩的心入職
入職前收到offer letter時詢問了HR一些薪資結構問題
不但沒有回信,業務主管打來問為什麼要問HR這些問題,HR表示年輕人出來找工作不要問那麼多,當時就覺得可能已經在HR那黑掉了
沒想到入職後被公司HR釘到爆
上廁所會被數次數、上班不能滑手機、以及穿著不正式,有詢問過不需穿套裝或襯衫因公司不太需要跑外務,公司也有放一雙跟鞋預備臨時有廠商來訪
目前公司斷層很嚴重,基本都是5、6年級生都是做15年以上的前輩,沒有年輕人。
主管雖為開國元老,但HR是新老闆的空降部隊權限可直接資遣員工不需要經過單位主管
猶豫不離開是因為業務主管願意教,有耐心手把手教
但公司文化環境,讓我想學也學不下去⋯

回答 3觀看 234
回答 3

這個狀況真的建議找個適合的時間點離開。理由是HR的權力太大了。我曾經去面試一家軟體公司,他們公司的文化就是HR的權力很大,可以直接資遣員工不經過用人單位主官同意,甚至連用人都是HR說了算。用人單位主管在用人的權力上完全比不上HR。有些國際大廠的公司的HR是技術背景出身的權力都沒有那麼大。

試問
1. HR會知道每個單位每個人的能力,態度嗎?
2. HR會知道每個單位實際的需求嗎?

然後這家公司後來倒了,因為能用的人都自願或非自願的離開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如果是我, 會打聽一下
1. 對方可以直接資遣員工不須主管同意, 是誰? 理由是什麼? 權衡一下被忽略的主管 vs HR 誰比較大, 評估HR敢不敢動開國元老的人 (政治)
2. 有沒有人是被盯上後, 還活著的? 還是每個被搞得都陣亡離開? 因為你是菜鳥所以弄你殺雞儆猴 還是怎麼回事?!

同時我也會跟主管找一個時間喝咖啡私聊, 探聽主管的建議與口風
就直接了當說, 你覺得被HR盯上, 每個公司的文化不同, 前公司比較開放一些, 所以的確是你需要再更改進, 但別人就不會被指名羞辱, 只有你, 感覺這些小事情無止盡, 請主管給建議!
1. 他可能同意或默許HR的做法, 同意這是公司文化, 指正你的行為, 那你們就一次攤開, 把所有地雷都談清楚, 不要一天被罵一件事, 看看會不會改善
2. 他可能覺得是HR在發瘋, 故意搞你, 那你就試探性問問主管, 以他的經驗, 接下來該怎麼收場比較好? 你應該正面對決找HR喝咖啡嗎? 更低調服從嗎? 還是等時間過去?!

我個人認為, 這種程度的無聊騷擾, 尤其不是自己的部門主管, 雖然很惱人, 但似乎沒有立即辭職的理由, 每個公司都有討厭鬼, 一遇到討厭鬼就離職, 大概一年要換好幾個工作。

不過公司文化差異很大這件事, 真的會讓人很痛苦, 同步我建議
1. 持續找外面的機會, 騎驢找馬, 找到更好的再走
2. 給自己設定一個期限, 比如拿下第一筆訂單就走, 或是一年就走, 不要空手離開, 好不容易轉職又報廢了一次機會

以上, 祝您好運, 小人退散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不要轉職要看您下一個工作容不容易找,因為你轉換了不同的職能,如果下一個工作不容易,恐怕待業會很久,更會覺得辛苦,所以我建議先做個一到兩年,有了基本的業務功力,再找下一個業務,機會會比較大,也才能順利轉職,至少也應該騎驢找馬,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