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過40找工作,似乎都不是很順利?

各位大家好,敝人目前處於即將面臨畢業階段(原有工作,但因為疫情關係而被迫裁員,本身自己也覺得學歷上有所不足,也為這樣而到學校進修)剩下一個學期,想為自己畢業後先找工作,但似乎年齡上有阻礙,想去的工作一直都無法面試成功?想做的工作,自已又沒經驗,一直都在服務業打轉,希望能在這裡獲得一些解答,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638
回答 3

我認為的解答,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爬起來前要先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檢的。
第一,要肯定您上進的心
第二,被裁非自己所願,但藉事練心,看看其他人或航空公司,為什麼沒被裁?「逆增上緣」,增加人生歷練。
第三,善加利用過去的工作經驗,從這裡再去找工作,不管是原本或相關的行業,過去的人脈通通找出來,做為您的引導,人親土親,對有年紀的人是最佳的法寶,像新鮮人丟履歷比較不容易被青睞。
第四,先找回有經驗或有類似經驗的工作,再慢慢運用新學歷所學去轉進,否則新學的會被認為新鮮人,而您可能在各方面不習慣新鮮人的對待。

要時間,要慢慢轉進,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61000000&mid=520205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810512
1.知彼:上面兩個網址是航空與休閒事業學長姐找的工作,您可以先了解一下工作內容與所需的能力
2.知己:接下來盤點個人的能力,興趣,是否有相關合適工作?
3.抉擇:選擇想要的產業、公司、職務。
4.行動:撰寫履歷自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