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內容跟薪資一成不變,近30歲想轉換跑道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8歲,
退伍後在目前公司待了近四年,
工作內容是科技業的供應鏈倉管兼任進出口業務,
因為商品性質關係比較算是辦公室領單作業,
也會處理文書軟體及ERP,
福利不錯,但薪資因為職位的關係並不高,
有些待遇也因為職位而享受不到,
如果說只想穩穩做求溫飽是可以一直做下去的,
但我有些煩惱想尋求幫助,
第一個是薪資問題,目前年收約45萬左右,
如果我想組家庭或是孝養父母是不夠的,
倉管這個職位薪資起伏本來就不大也不算一技之長,
如果離開公司,年資沒有什麼幫助,
工作上我很努力也很適應,
可在公司沒有產能的職位做得好沒有稱讚做不好被責罵,
每天都一成不變的工作與薪資讓我在這個年紀感到恐慌且害怕。

對於工作或職業的目標方向我毫無頭緒與經驗,
在職涯測試中顯示自己適合金融、軟體工程師及行銷企劃,
以前讀書時也是讀商科的對這些選擇也抱有興趣,
投履歷的時候卻都石沉大海,原因是並沒有相關經歷,
現在也嘗試自學程式語言中,找過課程,
但是課程都必須是平日去上,並且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
這代表說我必須選擇辭職去學習一段時間且不一定收得到offer,
在30歲前應該要知道自己工作的前景跟方向,

我不清楚該孤注一擲的投入在程式語言中學習技術,
還是再去嘗試其他工作直到找到目標,
又或是仰賴公司生存著?

請提供我一些意見,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4觀看 3180
回答 4

年收45萬,組家庭確實很吃緊,
1.談談現況建議:
看您的工作比較像倉管兼行政文書面,輸入系統入庫、領單作業,這種文書倉管職務,確實會比較低薪。過往我在企業內,所招聘倉管(30k-34k/月薪,以專員來說算緊繃),建議1.開堆高機 2.朝倉儲主管層,才有可能薪資往上提升。

2.談談未來建議:
不建議你離職學習,建議在職學習(利用下班、假日進修)。
金融業、需要金融相關證書(人壽、信託、內控)在投遞面試,比較容易會中。
軟體工程師,建議先累積證書、以資訊助理方面找累積經驗,軟體工程通常都是相關科系所(資工/資管)畢業。
行銷企劃,需要豐富創意思考、繪圖設計等等,但業界給的薪資,我認為與倉管薪資也差不多,要往上薪資(高過45萬/年)可能性不高。

兩個建議模式,
1.現有深耕-以朝倉庫主管職
2.新領域等具備證書後先以資訊助理著手,蠻有未來性,但會比較建議證書+資訊助理+進修資工相關系所後,會比較好找軟體工程師工作。

6人拍手・
2人肯定

待一途常常都會怨一途,認為別人的那一行業比較好,比較吃香,這是錯的。 不然怎會有人畫圖酸一下,如竹科沒有新貴,靠北工程師之類的,新貴辛跪....
資訊人也是覺得傳產前比較多呢,說不定也無奈跨不過那領域,年紀一大都更跨不過去呢。

但,年輕就要有衝的勇氣,多學幾樣就是多了未來的一個生存技能,還是要鼓勵的,還是要有信心的。不過,要多多評估一下與現在的行業的延續性,任何產也都有軟體工程師與行銷企劃的需求。

1人拍手・

"倉管兼任進出口業務"
這個職務在公司屬於支援單位, 不是主力單位有甚麼績效,所以調薪會有限.
有些大廠會有物料管理MC或生產管理PC, 也許你可以試試內部轉職.

或者你可以試試其他大公司的倉庫和進出口, 如果經營績效好的公司同樣職務薪水會高些.

這樣的工作被取代性也高, 建議先好好待著稍安勿躁騎驢找馬.
如果行有餘力看是否拿個在職文憑, 去念工業工程或工業管理, 對工作可能會有直接的幫助.

1人拍手・

你好
28歲是很年輕有非常有發展的年紀, 你目前的工作收入, 吃不飽但是在年紀增長後會餓死, 因為有家庭與父母要照顧. 由你所敘述感覺你非常想要換工作. 恭喜你也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 我建議你現在就行動, 因為不行動絕對不會成功, 行動了至少有50%以上的成功機會.
你現在害怕的是辭去工作專心學習之後, 沒法找到如意的工作. 我建議你
1. 家人與父母是否支持? 好好與它們溝通, 得到支持. 這樣沒有後顧之憂, 就成功60%
2. 你與家人能夠忍受多久沒有收入? 在與家人溝通前先規劃好?
3. 學中努力與老師建立好關係? 尤其是跟業界有聯絡的老師, 這樣雖然沒有經驗, 但是可以透過這樣的關係增加找到工作的機會
4. 了解相關公司性質, 系統整理自己在學習中的作品, 並請老師指導. 可以在求職時補充你沒有經驗的不足
5. 如果可能在作品中結合面試公司所需要的技能, 或是說明你的所學如何結合公司的需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