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所謂數位金融或金融科技需要那些技能?有建議的證照嗎?

我是國立大學金融系畢業,研究所攻讀資管,在研究所前一份工作是英文翻譯,我除了學歷外,實務工作經驗都沒有跟金融或資訊有關,在去年研究所畢業了,通過外交特考資訊人員筆試,面試沒過。
然後準備普考會計到上周考完,可能是因為不是有興趣的科目,考完沒有把握會考上。在考試之前,有想過如果考上了,我還是想累積電腦技能,有一天靠資訊重回業界。現在想想,我才認知到其實自己還是喜歡資訊相關。
請問我要具備那些技能才能踏進這個金融科技這個門?還是您覺得我有其他適合走的路呢?(希望第二個問題不要成真XD)

回答 4觀看 1222
回答 4

Hi 您好,謝謝邀約回答

可以從程式設計師先切入,不過這邊要看你是Frontend, backend還是更喜歡數據分析相關的工作

等做了2-3年程式設計師以後,可以內轉做產品或商業分析師,因為你可以當一個很好的BU需求訪談者,比如說個金的徴審系統,法報系統、網銀、金融的CRM等,這些都需要跨金融與資訊的人才來當商業分析師或是Prooduct Owner。

而如果你喜歡區塊鏈、Defi 等新的Fintech trends,也可以試試看去新創公司任職,這個領域的需求遠大於供給,不管在新創圈或是大型金控中信、國泰、富邦、台新等公司都有可深也很廣的發展

祝福您

底下找了幾個職缺供參考
1. https://www.104.com.tw/job/5pxkv?jobsource=checkc
2. https://www.104.com.tw/job/5xxhi?jobsource=cs_n104bank2

5人拍手・
4人肯定

先踏進這個門,再來想要什麼技能。要不就是找金融業的金融科技,或者就是要找支付業者,或其他比較新創專注在blockchain 等公司。
但在台灣金融科技的主導是金管會及金融單位,所以無法創新,因為金融業追求的保守,穩健,不出錯,所以大概要做很創新的金融科技,是很難有很好的環境。

下列這支影片是台新銀行Richart金融部部長李雅婷,暢談數位金融領域裡的有那些類型的工作機會, 以及他們用人的標準. 你不妨參考一下 :
https://nabi.104.com.tw/film/2e1ab427-2175-4386-8700-53c81b025abd?content=10012681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大學金融,硏究所資管,加起來就是金融科技,從 background 來看,都具備了,沒有人比您更適合。
現在重點是先進金融體系,尤其金融機構的資訊中心,從基層學起,稍假時日,就會在金融系統上面做出貢獻,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