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旅行社工作,又因為疫情被資遣

我ㄧ直在旅行社工作,前年入境團減少,我被資遣,後來遇到疫情ㄧ直失業。去年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現在又因為疫情我被資遣。
在旅遊業很久了,沒有別的專長。要換行業也不容易
請問我能怎辦??

回答 7觀看 1038
回答 7

您好:
旅行社工作,入境團減少所以被資遣,因您沒說在旅行業的職缺,只能推估是導遊或領隊之類的,如是旅行業的工作,對象是(人)。在環境不好時碰到(人)的工作,失業率也較大。
建議您可參考
1.真的不想放棄這行業,就利用時間上課,加強能力與證照,可找部份工時的工作補充經濟來源。
2.轉換行業,職缺以(人)(產品)為主要工作,例如業務...等
思考類別先以行業,職缺,工作內容,去發想,這有助於釐清方向,祝您順利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ㄧ直在旅行社工作,前年入境團減少,我被資遣,後來遇到疫情ㄧ直失業。去年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現在又因為疫情我被資遣。在旅遊業很久了,沒有別的專長。要換行業也不容易。
2. 人生的考驗應該不會只有一題。看您的說明,認定旅遊業就是您唯一認可的工作,再怎麼等都要等到旅遊業復甦。
3. 國內帶隊國外導遊證照到手沒,有,複習外語,沒有,利用現在考證照,並加強外語。
4. 隨時注意人力銀行旅遊業就職資訊,美國、歐洲2021第三季有機會國境解封,找到機會先打國際疫苗,搶搭第一班旅遊團隊。短期找任何可兼職機會度小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想不想了解我們的運動產業 ,在不影響你現在下,能夠時間、金錢、健康自由 而且能額外收入不上限

疫情之下,為了顧好自己及家人,別無選擇,就是要換行業或換經營型態。因此,建議您勇敢的換新方向向前進。

午安!!這波疫情確實影響許多行業,然確也是一個可以重新檢視自己職涯,為自己下一個階段做規劃的良好時間。在這個階段,建議可以做一次較深度性的職涯諮詢,透過諮詢做一個職涯規劃,探索自己的職能,以即可發職展之職能,使自己有能力面對逆境,重歸職場翱翔。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如果能在一個行業待很久,表示你的工作能力是不錯的,穩定性也好。
我相信即使到了別的行業,過去的工作經驗還是有一部份能應用。

雖然轉職的過程很辛苦,但也是機會去重新檢視自己的興趣跟能力,有沒有跟什麼跟過去工作相關,你又有興趣的新方向可以嘗試。
找尋的過程可能也需要一段時間,請對自己保持信心,想想過去的自己是用哪些能力跟特質做到的,未來也一定可以。

疫情期間,全世界的工作都會被影響,但今年整個世界還是比去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多了許多曙光,所以請繼續抱持希望。疫情過去之後,你的工作也會變順利的。

祝好。

1人拍手・

寫部落格
寫書
參與地方創生工作

最近有旅展
趕快去找靈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