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家人建議找專業工作,但自己又希望找基層準備考試該如何選擇?

自己本身是私大機械畢業,小時候玩物喪志把自己的成績弄的很糟,在大學的時候考多益時發現了讀書的重要性(後來考595),決心想要將來認真讀準備國營,第一年失利後聽從家人建議目前正在家裡附近做工程師,但是常態性的加班導致沒時間讀書萌生了想換工作的想法,家人認為應該繼續找工程師的工作,自己也能理解年輕期間學習專業對未來很重要,但目前就是找不到,才有了想在基層工作的想法,是否就是持續尋找專業性工作還是直接應徵基層人員呢?

回答 4觀看 766
回答 4

您好,
回歸到您個人對於未來的規劃是什麼?您的收支是否能夠讓您延長待業期?考試給自己的期限是多久(一年.二年)?目前找不到是沒有合適職務應徵,抑或應徵了沒有消息?
若您待業超過六個月且未滿三十歲,建議可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探索職涯。或是參加青年職涯中心的課程講座幫助自己,抑可運用104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您檢視履歷。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持續找專業性的工作,這樣對將來才有幫助,才能累積經驗,也才有自己的專長,何況國考有很多萬年考生,哪一年考上都還不知道,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是否就是持續尋找專業性工作還是直接應徵基層人員呢?"

需要先看自己經濟條件,如果都還能生活下去,建議可以認真去尋找想要的工作。

目前找不到,可能是過年前的時間吧。現在企業已陸續開缺,可以多方嘗試看看有沒有機會。
沒機會時候,也可以靜下來想想,是否自己哪邊還不足夠可以精進,像是專業能力或是履歷的編修有無需要調整。

104提供了一個很不錯的免費平台給求職者可以找giver來協助調整履歷。
可以多方善用這樣的資源。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機械畢業,決心想要將來認真讀準備國營,第一年失利後聽從家人建議目前正在家裡附近做工程師,家人認為應該繼續找工程師的工作,自己也能理解年輕期間學習專業對未來很重要,但目前就是找不到,才有了想在基層工作的想法。
2. 國營考試名額有限,考生眾多,錄取率低,每年都如此,想考就拚這半年,全職考生,考上是您的,沒考上也斷了這念頭。
3. 全面準備都不一定考得上,更何況還要工作。
4. 還有就是專心擔任工程師,國營考試也別考了。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