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承霖2021/7/2

手搖飲料店 宴會廳 桌遊咖啡廳 室內游泳池 飲料店店員 桌邊服務生 銷售桌遊 救生員

26-30歲

如何加強「進入新的工作環境」的機會?

我前陣子結束了一份打工,因為我想要嘗試新的工作環境,希望可以到百貨公司當專櫃銷售,所以我給自己半個月的時間只對「專櫃行銷類」投履歷,但卻不曾有一間回覆面試。
迫於經濟壓力我還是選擇了飲料店打工,但是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請問我是需要多再給自己投履歷的時間嗎?
還是說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被接受面試的機會呢?

回答 5觀看 2073
回答 5

從內容中,看見承霖是一位築夢踏實的年輕人,請保持下去!畢竟有許多人是撐著不顧現實環境!而你能看見現實環境,蓄積實力,相信未來一定大有作為。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然總有結束時候!而這段時間努力準備與放手無作為者的差異,將會立見真章。因為,知識與專業是累積來的。就算是自己的專業,一段時間不用,也會明顯生疏,故、更要把握這段時間準備!
百貨業分為賣場管理與專櫃行銷兩大系統,承霖想找「專櫃行銷類」工作,喜歡哪一類的產品呢?精品、服裝、美妝、運動、家電、3C...哪幾類型呢?例如,曾經有位女學生商科畢業,但非常喜歡汽車,去應徵汽車銷售總是不得其門而入,後來下定決心,在會計工作下班後到夜間高職讀了汽修科,認識了許多相關產業人士,第二年就進入進口汽車商當助理,經過了五年,如今已經是高級汽車業的銷售經理。
每一種產品都是獨一無二,有其專業知識與銷售背景需求。
先確認方向,進一步研究其行銷人員所需要求,根據要求專業去準備,相信會很有機會!
畢竟、有哪一家公司會拒絕已經準備好的員工?好員工可遇不可求!

祝福承霖

6人拍手・
3人肯定

個人認為這種直接面對客戶銷售的事,應該走到百貨公司直接問專櫃有沒有缺人,更有機會。而不是用投履歷的方式。
當然,疫情下百貨公司也有很大影響。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專櫃行銷類」,這是非常好的規劃。

因為疫情影響,百貨公司業績也大幅受創,這時候專櫃的職缺必定是凍結的。短期內還不是時機,但經濟的壓力,先找了飲料店打工,這也是危機的應變。
建議您,在打工期間,持續投遞履歷表,勇敢的追求夢想,不要放棄,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關於你的情況,給你幾點建議:
1.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所以百貨業投遞履歷可能不容易,所以建議你可以持續觀察,並且留意此職缺應該有的技能,在履歷中說明你想加入此職務的決心。

2.因為生計的關係,先找一份工作也是對的,畢竟現在疫情關係,職缺都不好找,建議你有一份工作先,再慢慢找自己想要的,因為每一份工作都會有可以學習的地方,飲料店也是第一線面對客戶的工作,也建議你可以將一些此份工作上學習到的經驗,寫入履歷中,讓企業主知道你在面對客戶上的一些心得反饋。

祝福你喔,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零售業是很缺人手的,可以找到百貨樓管或是品牌區經理等等的人脈去引薦最快,但現在疫情恐怕暫停徵才,可以等解封後,一定會有缺,再不然臨時櫃的兼職銷售人員也可以,直接找到這些品牌去毛遂自薦,投履歷雙管齊下。

先找到一份工作是對的,空等不是辦法,疫情影響有多久太難說。

加油💪預祝很快有新的機會出現。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