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主管非單位專業人士,專案失敗喜歡推責任,該怎麼辦?

1.電子業,碩士,軟體,年資3年多,
2.單位主管非專業人士但學歷是博士,工作時用專業的術語和主管解釋常常不採納,一意孤行,最後主管自己決定的方向及專案失敗了,常常會和上級說,然後把推責任到我們身上,請問該怎麼辦?年紀也不小了,該轉調或轉職嗎?

回答 5觀看 873
回答 5

您好,

如果公司的未來發展是有前景的,內部文化也是優質的,建議您不要輕易放棄。
目前這個狀況,若經常發生,已造成團隊成員的困擾,甚至影響向心力和熱忱,建議您越級報告,讓上兩層的大主管知道嚴重性。這個做法也有一個風險,就是越級報告後,公司仍然尊重 博士主管的領導方式,如果您真的無法忍受了,再嘗試轉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電子業,碩士,自動化軟體,年資3年多,41歲,單位主管非專業人士但學歷是博士,工作時用專業的術語和主管解釋常常不採納,一意孤行,最後主管自己決定的方向及專案失敗了,常常會和上級說,然後把推責任到我們身上。
2. 一個專案的成功失敗對職涯影響輕微,倒是怎麼與主管相處,討論問題是關鍵。
3. 主管是博士但非單位專業人士,可是不是完全理解但又必須下決定,這是主管的難處。平常您用專業的術語和主管解釋常常不採納,專業的術語是行話,主管非單位專業人士,不會100%理解專業術語,改變談話模式從術語改成白話,簡單的說明不含術語,能讓主管完全聽懂您在說什麼,再調整相處模式。
4. 電子業的計畫一個接一個,讓主管完全清楚您的方向,至於選擇就交給主管,您負責執行。失敗的專案就過去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兩人專業不同,所以溝通還是要以主管聽的懂為主。
主管推責很正常,還要觀察一下是公開推責還是私下推責。公開推責,大家也只是給主管台階下,也能理解。
私下推責(還有背後推責的)就比較麻煩,基本上就是笑面虎。預防萬一,當然是所有工作的文件都作好紀錄,萬一被究責的時候,把所有的文件記錄都拿出來。
另外,偶爾也要在大主管面試吹吹風,怎麼吹,當然是自己要看怎麼吹。
可以吹說自己做的很好,也可以暗示有時小主管方向有問題。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滿,對公司對薪水負責,其他的不用太在意,公司的老闆都清楚自己的員工各階層誰有在做事,誰有實力,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可以看下半澤直樹裏大和田說的金句,那句金句我每天都很有感觸,若只是這情形,還只是新人就只能忍了,若工作作很久,和別部門很熟,才有辦法說給別人聽,但這還不到離職的程度,每間公司八成以上都有這種主管,換了也還是會遇到,除非你確信運氣好到換工作能遇到那2成錯誤會自己承認的上司。
我的話是主管本身作為太誇張我無法認同才會想轉職。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