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屆畢業生找人資工作

1. 個人背景:四大商科學士,過往有約一年半人資實習經驗,負責篩履歷、行政等,希望能在雙北找工作
2. 想詢問的問題:
1)投了近百封履歷,包含要求1~2年經驗的職缺都投了,但收到的面試機會寥寥無幾。自傳採列點式、跟英文自製履歷內容差不多,也曾經收到不錯公司的面試邀約但面談後都沒有結果,想請問是不是疫情影響求職,還是自傳跟履歷需要做調整...
2)個人會偏好專員職務而不是助理、人資行政職,但近期幾乎沒面試邀約,所以在想新鮮人是否還是該從助理、人資行政開始做起?
3)想請問投遞時的自我推薦欄位,開頭打"OOO公司您好"跟"您好"兩者是否會影響HR決定要不要聯絡這個人呢?
4)想請問人資是否會因為求職者眾,就放棄一位漏接電話的求職者呢?(現在可能都在家上班都用手機電話難以判斷,也怕突然電話面談沒講好反而失去機會)
5)看104薪資調查結果,公立學士新鮮人人資起薪PR75是35k,但個人期望薪資落在37k~40k左右,想知道這樣的開價是否合理
6)目前也有用不同履歷投遞一些pm的缺,但也都沒回音,由於過往沒有相關經驗,想請問該如何加強自己增加面試機會

回答 4觀看 2386
回答 4

1. 如果已經有收到面試邀約, 我會覺得履歷自傳可能有一定的水準了, 面試fail的因素很多, 當天表現得不好/競爭者太強/跟主管的fu不合/這個缺被取消了/這個缺早就有候選人你本來就是陪榜的, 在沒有insider的情況下, 基本上沒辦法判定是什麼原因你沒拿到offer
2. 不是
3. 完全沒有差異! 不要想太多(拍拍)
4. 會, 尤其應屆畢業生, 幾乎是無差別競爭, 這個沒回就下一個
5. 中大型的公司基本上沒有什麼講價空間, 您可以試看看, 有試有機會, 大不了就是被當場打槍, 從35K跳到37-40K, 假設對方不願意調升, HR或主管應該會試看看您的意願, 但假設用37-40K去談一個28-30K的工作, 對方應該就不會考慮你, 因為明顯差距太大......
這就要看您的策略是什麼, 繼續用期望薪資繼續找到適合的工作? 用"依照公司規定"談一陣子看看目前市場的真實水溫? 假設市場的薪資真的低於預期那您打算怎麼做? 換一個目標職缺或調整期待薪資?
6. PM是一個沒有相關科系, 但很容易找到相關經驗的職缺, PM基本上就是尋找任何擔任過leadership role的候選人--系學會會長, 社團幹部, 活動總召, 社交媒體社團管理員, 畢業專題組長 等等, 我們尋找您有處理 帶領會議/解決衝突/控制schedule/編列控制預算/喜歡溝通講話與人交流 等等 的經驗, 甚至進一步我們期待看到你帶領團隊完成了什麼的成果--500人的演講? 社團比賽第一名? FB粉絲團人數增加20%?
如果您的履歷表內完全沒有提到這些關鍵字, 您也不是這樣的人, 那很難脫穎而出。

目前 104履歷診療室 提供 視訊模擬面試 與 履歷健檢, 歡迎您找到相對應的Giver前輩聊聊, 可以針對細節有更多的建議。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仔細研究您的描述,覺得您是一個很細心很努力的工作新鮮人,這是一個很棒的工作態度,將來用於工作上面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另一方面我個人覺得,這些細節都不是「戰略性的職涯規劃」,所謂戰略性的職涯規劃就是從您本科系的專長先去入門,因為新鮮人能被參考的東西不多,如果不用您所學專長入門,那用人公司只能以您為的個性來判斷是否適任,這樣您的分數就少去了別人用專長的一半的競爭力,機會就少一半。

所以往四年所學的商科最貼近的職缺去找,您才能說出些「專業的內含」,也才能吸引要人的單位,加上著重闡述自己個性上適合您要找的職缺,這樣競爭力就有了。

以上提供參考,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僅針對您的問題回答:
1) 如果有面試機會 但是沒有錄取 ,通常是面試出了問題。建議您把所有的問題 ,您的回答,您事後覺得應該的回答都記錄下。反覆調整,牢記在心,下次就有機會錄取。當然,履歷也要調整。
2) 沒有差別,為什麼不都投?
3) 不會
4) 不無可能,如果真的求職者眾,又不是找特別人材的話。
5) 合理的條件在於市場供需,若急需工作,在面試時回答就是先用 依公司規定,若公司沒規定,再提出自己的期望薪資。
6) 同1)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回覆您
1. 疫情並沒有影響求職,何況您有被面試邀請,比較可能是面試當下之對談或測驗成績影響
2. 專員在每家公司定義不同,但通常會是要求有一定經歷,故建議是從副管理師,副專員或是助理管理師開始,錄取率會比較高
3. 不會喔,個人比較會看各經歷工作內容及自傳
4. 不會,好的人選大家搶,不會因為接電話而放棄,當然,撥了數十通未接就是另一回事
5. 基本上有點難,除非您表現特別出眾,或是該公司薪資行情較高
6. 不建議一開始跨領域就想找須具備該專業領域一定經驗之職缺,一般都會石沉大海,若想轉專業領域,即建議從該專業領域基層職缺開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