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022學歷重要嗎?大學已確定會延畢一年

小弟今年27,就讀私立科大四年級,因自己學業上的疏忽會延畢一年

經歷如下 :
20歲時有做過業務,想趁年輕磨練自己,但沒底薪加上自己不擅於人際,最後失敗離職
後來報名私立科大,假日在速食店打工,這樣的生活維持到了大四
大四空堂時間很多,我在平日想多找一份工作
這期間有做過,酒吧服務生、裝潢學徒。
現在在油品/機車原廠零件的公司當工讀生,之後可能轉正職走網管
經營網路賣場的部分

1.目前很猶豫要不要讀完,還是就拿著肄業工作
(平日工讀生/假日速食業)
2.那假設之後又換跑道,學歷是私立科大肄業但有工作經驗
很大影響嗎?
目前工作經驗速食業邁入第四年

回答 9觀看 2566
回答 9

1. 可以理解因為你已經在當工讀生,覺得現在大學所學跟工作無關,大學沒有用還要繳學費,所以想放棄大學學業。

2. 大學肄業對你現在的工作應該沒有影響,但前提是你假設你一輩子不換工作,且現在的公司也不會倒閉。

3. 我以前有回答過類似問題,同樣的再講一遍也很適合:有CAS認證的豬肉就一定好吃嗎?不見得。但沒有CAS認證的豬肉你敢買嗎?我知道會有不少人就此不敢買了。學歷的用途是這樣。

4. 學歷等於能力?絕對不是。但是人要如何證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上班,或者幫別人工作,應徵工作時人資第一項看的就是學歷。

5. 如果創業,學歷影響比較小,但偶爾還是會碰到投資人或供應商對你有疑慮。如果做業務也有影響:純業務(房仲、服飾銷售、保險經紀人、直銷等)沒有影響,如果銷售複雜品項(如果你想在上市櫃公司擔任複雜產品的業務),那人家可能不考慮面試你。

6. 不想唸完大學的人往往都認為:我有能力就不需要學歷。但往往忽略自己通常不是唯一有能力的人。當一個職缺會有很多人來應徵時,雇主往往直接把大學畢業設定為門檻。

7. 唸到大四應該剩不到一年,撐一撐就過去了。如果你大二,還可以再考慮,如果都大四了我一定建議你念到畢業。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目前很猶豫要不要讀完,還是就拿著肄業工作
(平日工讀生/假日速食業)

如果沒有甚麼經濟壓力,建議讀完,大學畢業是基本門檻,可以多很多工作選擇機會

2.那假設之後又換跑道,學歷是私立科大肄業但有工作經驗
很大影響嗎?
跟上面回答是一樣的,私立科大肄業,講好聽是大學肄業,但其實就是高中職畢業,現在可以讀完,別到以後才覺得,要用到大學畢業學歷時沒有,就有點遺憾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也曾經專科時期在速食店打工,覺得一直在速食店專科學歷就夠了,所以也想過不再往上讀。不過,後來因為進貨導致脊椎側彎(施力不當),所以也無法再久做。後來唸完二技也讀完研究所,走向與速食業完全不同的產業。人生未來會怎麼走很難說,如果我只有專科學歷,應該沒辦法在現在的公司工作。所以,建議您,為了您的未來,咬牙把大學念完。
轉換跑道只有專科學歷時,會很難有好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現在大學畢業是基本門檻,建議務必要完成學歷,拿到學士證書,這將來對您職涯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加油💪!

查看1則回覆

1. 小弟今年27,就讀私立科大四年級,因自己學業上的疏忽會延畢一年。報名私立科大,假日在速食店打工,這樣的生活維持到了大四。
2. 先說結論,要不要讀完,百分百肯定要讀完,毫無疑問。
3. 假日在速食店打工,這樣的生活維持到了大四,就維持到大五。
4. 這一年規劃拿到畢業證書後的第一個正職工作。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回想一下當時為何在當業務後,會想要再去報名唸私立大學,或許原因是因為想再多補個學歷,又或者想學到不同層面的知識?
如果只是想補一個學歷,那只剩一年,為何不想再堅持一下,若覺得唸的內容與未來工作可能沒有太多相關,則建議你再多花一點盤點這三年是否有學到和本科系相關的技術或證照,如果多花這一年拿到學位,有沒有可能在打工之餘,或是沒有經濟壓力下在學校空堂的時候,去補齊相關的證照或知識,若是對餐飲業真的有興趣,也是可以再用這一年來預備,學歷重不重要,端看你希望在三十歲或四十歲時做什麼樣的工作,而那樣的工作,是不是又有基本的門檻需求,用現在看現在或許不容易決定,用未來的你來看現在,或許可以幫自己評估一下~~~

查看1則回覆

1.基本上,平日工讀假日打工,就是在混文憑的,那為何不混完,不懂!不論第一名或最後名,畢業就對了。
2.相信你的本科沒努力學習,打工或工讀的行業也沒用心了解,請問:27歲的你,中心思想在哪?還要渾渾惡惡多久?

查看2則回覆

現況多數人資及用人主管,找人第一個選項就是看學歷,你覺得重要嗎?
建議你先把學分補足,拿到學歷。

之前業務的經驗要學起來,加以改進;
先了解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什麼工作才能讓自己開心。

再建議你先規劃自己的未來,設定目標、加強自己的抗壓性,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等。

結論:拿文憑、了解自己興趣、規劃未來、
自定目標、學做人。

Hi 小弟:
1.目前很猶豫要不要讀完,還是就拿著肄業工作
回應:鼓勵您還是堅持到底,你都讀到大四了,現在放棄之前投入的都白費了,就努力衝一次,把大四快速讀完,然後接下來就全力以赴在職場上;若現在肄業,未來想回頭再補,那付出的機會成本會更大

2.那假設之後又換跑道,學歷是私立科大肄業但有工作經驗很大影響嗎?
回應:在職場上,確實大學畢業會讓你在職場上有更多的選擇與機會,鼓勵你還是將最後一哩路走完,加油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