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銀行業如何轉職到數位行銷及數據分析方面的職務?

工作經驗為銀行櫃員及金融市場清算交割.每日工作內容比較屬於重複性的作業,故想轉職. 請問要如何增加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有機會進入數位行銷及數據分析的工作.謝謝

回答 3觀看 394
回答 3

這位朋友您好,關於數據相關課程,我相信之前有很多giver 已經分享給您了,在這邊建勳建議您的可以朝對市場數據分析的解析或者多了解微軟或google相關數據課程,從這些課程中慢慢累積數位分析的基底。

關於數位行銷方面,初階可以先從廣告投放了解,目前市場滿缺廣告投放相關的職務,若要走長久,則是將行銷著重,這樣才不會被定型於廣告投放。

希望以上有解惑道您的問題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數位行銷/數據分析方面的職務,需要的能力如下:
1. 市場訊息收集能力,對產業的敏感度。
2. 分析數據的能力,對統計學有基本概念。
3. 網路流量追蹤與分析能力。
4. 網路活動規劃與廣告撰寫能力。
5. 良好的邏輯思維,與學習新知的熱忱。

您過去在銀行界,接觸過各行各業,必定具有數字概念,都會是進入數位行銷領域的優勢之一。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先去上Google Analytic、Digital Marketing 等相關課程,學成之後可以先往廣告代理業練功(專案量比較多元,可以快速累積經驗),後續轉往in house產業界深耕domain know-how.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