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換跑道,如何進入動畫產業

自年少時期對動畫類很有興趣,但無奈家人期望從商,故高中自出社會後皆在會計界打滾,在事務所也歷練了五年以上,這中間對於會計越是反感,已到了厭惡的程度,但對動畫的熱情卻始終未減,考慮年齡甚高,不知是否應放膽轉職?但若轉職,對於動畫業實在陌生也無任何背景或作品,故不知若要轉職動畫業應先如何準備?

回答 6觀看 982
回答 6

您好,很高興看到您有明確想投入的目標。這樣在後續的職涯規劃會更精準。

不過因為您提到這個轉折可能會是一個「放膽」的嚐試,我倒是建議您可以把它做得更穩妥。

首先,您表示對動畫業很陌生。不知道是陌生到甚麼程度呢?先盤點一下,您對動畫業的分工有哪些認識;是想從事「繪製工作」還是其他只要與動畫產業相關都好?像木棉花那樣的代理行銷也在您的考量之內嗎?

如果您明確地想從事繪製工作,除了「連載動畫」以外,電玩動畫是否在您的選項裡?是想走2D還是3D?

像這樣盡可能挖掘好奇,並回答所有您能想到的問題,可以幫助您在求職時表達得更具體(書面或面談皆同),向求才端證明自己不是一頭熱。與此同時自然也鍛鍊從業的能力。

也許累積作品集與就業職能需要一些時間,這個時候現在的工作就不見得是「謀生的工具」,而是「築夢的墊腳石」。

希望能給您一些參考的方向。

3人拍手・
2人肯定

把台灣的動畫相關公司列出來,一間一間的去拜訪,表達您的熱情。或許有機會。

您好,

您的考慮是正確的也是關鍵的: 要進入動畫產業,需要先有個人作品 !

動畫產業包含 電影、特效、電玩、網路 ...等,要有 多媒體設計、美術的相關基礎。

您並沒有這些背景,但又希望能一圓自己進入產業的夢想,建議您可以先至職訓局選擇相關的課程進修,至少要有基礎概念,也試著累積自己的作品,屆時再投遞履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作品集一定需要,沒有去累積就完全不用想
2.品質>多產>完全自創,所以你要走這塊一定要先以做出專業好看的為主
3.想做動畫,3D發展性最高,所以最好做3D,職位選擇更多待遇更好

4.要玩3D目前你可以用免費Blender試個水溫
~入門課程的話先去youtube完成甜甜圈挑戰再說
5.學習路熟悉英文家常便飯,多習慣它吧!

進入動畫產業最基本的履歷就是動畫作品,不知道您有沒有相關作品,或對動畫製作的認識與程度到哪裡。動畫產業細分很多領域,以現在主流的3D動畫大致分為原畫師、3D建模、動畫設定、特效師,要看您對哪個區塊有興趣。如果完全沒有基礎,可以先去自修了解動畫12項基本法則,網路上有相當大量的資料可以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動畫有很多類型,要做MG、傳統日系2D、3D、骨塊動畫、特效動畫... 雖然都是動畫產業,但每個領域差很多,需要不同技能。建議先選好目標,然後去報個線上課程,學好專業技能,做個作品集吧。
喜歡看動畫和喜歡畫動畫是天差地別的事,畫動畫是很累人的,也許你在準備作品集的過程就打退堂鼓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