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壓力、舟車勞頓,我真的不想再踏進這間辦公室了。

今年調到外縣市上班。組織管理、底下人員、環境、客戶、後勤單位,全部是新的。我試著挑戰跟適應,但過了幾個月,我只覺得每天都有負不完的責任,kpi要負責、公共事務要負責、客戶風險要負責、人員異動要負責、報表要負責。然後做事要看客戶臉色、要看主管臉色、要看op臉色。每天上班平均11~12小時,通勤3小時。回到家只有吃飯跟睡覺。我越來越累,也沒成就感,上班壓力,讓我發現我對我小孩也越來越沒耐性,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但我有老婆跟小孩要養,又讓我覺得好像應該要撐下去,家人也覺得薪水還不錯,應該不要輕易離職。但我真的沒有熱情了,也沒有動力想再工作上求精進。我該怎麼辦?
另外我常問我自己金融真的是我喜歡做的事嗎?真的是我拿手的嗎?我好像只能盡力把事情做好,但它真的不是讓我每天可以自動起來想去找它的動力。
我是業務職,國立大學畢業。目前已婚有小孩,我想我的條件,要轉換的成本很高,能轉換的空間也很小,但我真的受不了了,我該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2194
回答 7

換工作要轉換的成本永遠都是高的,每一個新的工作,尤其是好的,隨著年資愈來愈高,絕不可能像年輕的基層工作一樣可以這麼輕易到手。所以我認為,關鍵並不是在您是否應該換工作,而是,您要怎麼調整心態,成一種「隨時隨地都在找更好的新工作、隨時隨地都可以走」的瀟灑!

從您求助的這篇文看起來,雖然這份工作真的很折磨人,但您卻不願意被它給趕走……其實您的條件非常好,又是從事業務工作,金融的確不是唯一可做的行業,外面的世界,尤其是新的領域,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讓您去開創。這時候,您需要的不是一份新工作,而是這一份「時時都在找工作」的機動性。

您現在太專情了!您要將自己變成一個多情的人,隨時隨地的尋獵更適合的工作,這樣一來,或許下一份工作還不夠如意,也遲早會有一份真正完美的工作會被您找到的。

5人拍手・
1人肯定

1.有家庭是要考量很多面向,通勤三小時,有沒有考慮全家改到離公司比較近的地方住? 畢竟通勤成本還是很高。

2.改變,是需要時間醞釀的。這考驗為人父人夫的智慧,我沒法沒能力一句話去改變別人家庭。但如果你累了,請讓家人慢慢體諒你,認同你,支持你,讓家人一起來參與改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工作責任,舟車勞頓,家庭經濟,親子關係..,種種壓力讓您失去了信心,熱誠,耐心...,很替您擔心,當您已經發現您的人生旅途產生了如此無奈無助時,我的建議是請您回歸到家庭與家人共同討論解決眼下舟車勞頓所帶來的疲累進而影響家庭生活的問題,如何縮短車程又能保有現職應該是首要思考的.
2.工作上的壓力是來自調外縣市與新環境所產生的,如果能解決舟車勞對的問題後,您再思考,即使您離開另謀他職是否與現在必須適應新環境處境相同呢?工作是家庭經濟來源是您很重要的問題,如果真考慮離開現有的金融職場,也請先展開求職準備,確保順利轉職讓自己不再新增壓力.
3.試著找出自己與家人共同的興趣,找出時間一同共享樂趣,淡化您在工作上的種種,人生也許有太多責任必須要承擔與付出的,但別忘了這一切不都是因為有家人在一起.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我只列出我想到的,但應該還會有更好的建議

想繼續工作的話
離公司距離遠,就建議找離公司近的租屋
雖然小孩可能要換學校

想換工作的話
您是業務是可以考慮其他公司的業務類職缺
找看有沒有上班時間可以不用11~12小時
這樣就能有較多時間從事休閒娛樂降低壓力
只是可能有待業期間,不確定是否能承受
您是業務,不知道是否能工作之餘去面試,無縫銜接嗎?
另外業務類應該還是要看客戶臉色、要看主管臉色等
但找喜歡的公司、產品類別,應該比較快樂
或是金融業,比較熟悉,找工時、待遇比較好公司

1人拍手・

Hi 一家之主你好👋
你真的好辛苦喔,剛到一個新的環境,一切都要整頓,所有的工作都是你的責任,your accountability, 我以前也經歷過,真是心力交瘁,每天都想躲起來,不去上班。 我記得yahoo有一任執行長說過-凡事只要做完就是100分,不用求完美,因為有太多事情,而時間太少。 你在銀行如此的努力💪,已經爬到主管的位置,真是很不容易,是不容輕言轉換至其他銀行的。 我覺得目前的情況應該是暫時性的,因為剛到一個新位子,一定是忙到無法開交,但慢慢的,事情就會被你處理完,到時你的工作就會回覆正常,而且,經過這次挑戰,你就是無敵超人了,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難倒你喔:) 我知道很難,盡量放輕鬆,事情沒做完也可以下班的,只要按照計畫如期完成✅即可,上面有微詞,你就說團隊要整頓,需要時間,就賴皮一下,上面的人會諒解你的。 真的,有時也要皮皮的,才不會累死:)
祝一切痛苦趕緊過去:)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勤三小時算有點久, 尤其工作時間又長, 換工作也是個風險.
既然現在薪水還不錯, 身體健康要先顧, 看是否和另一半討論可以在工作地先租個房, 不用每天趕回來, 做所謂"三五族", 有充份的休息, 工作家庭才能兼顧好, 除非找到更好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哇!每天上班平均11~12小時,通勤3小時!您真的辛苦了!養家也是辛苦了!但是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家人也覺得薪水還不錯,應該不要輕易離職。但我真的沒有熱情了,也沒有動力想再工作上求精進。我該怎麼辦?
要養家有壓力,家人覺得薪資不錯,也的確會說,不要離職,如果沒有辦法改變現況,是否要盤點一下經濟狀況,如果可以,考慮換工作,轉換一定有成本,一定有風險,但是一直下去,您的身體承受得了嗎?真是讓人很擔心!!
或者試著,先找其他工作看看呢?找到再離職?業務人員,工作上相對比較好找!
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