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該繼續堅持?還是換工作?

目前做了一個工作,我還蠻喜歡工作內容的,我經驗不多,我很願意學習,也願意去了解沒接觸過的領域。但我遇到了一些問題,我的經驗不是很多,所以想請教平台上的職人

問題一.後來發現公司制度有些問題,還蠻久的,我進去不久,他們說今年會整頓好,這些都是其次,但工作的位子跟環境我沒辦法接受,會覺得怎麼都沒有好好規劃?包括一些工作上的流程,還有最基本的一些使用工具都不是很好外(不是說要最新的,但基本的應用都有問題了),加上主管工作的說明,不清楚,也沒交代好,後面變成我好像什麼都不懂,也不明白(但他知道我完全知道我剛踏入)因此常常覺得自己好像再浪費時間跟降低了效率,甚至好像在拖團隊,我不是很喜歡自己這樣的表現。

問題二.加班似乎是一定要的,我能理解有些事情加班,也能接受,但變成是常態,跟環境迫使,好像不能拒絕的感覺?還蠻糟糕的,提早走又好怪?可能我找不到奮戰的原因?

問題三.工作環境感覺自己很格格不入?太多細節不能說太明,可是就覺得有些東西是個人自由,公司多少會八卦,我知道,也能接受,但有些事情變成了施壓?

問題四.我知道我經驗不是很多,但我真的想好好的有一份工作,而不是躺平。很多種種,會覺得莫名其妙把?但又反思,會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或是抗壓真的太低?如果真的要離開,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
也能體諒一下我不能說的太明白的細節

回答 6觀看 806
回答 6

加班的問題才是主要的,其他的問題每間公司都有。如果沒辦法認同公司的加班文化,通常是換工作,記得找到再走就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先不談抗壓高低的問題,但是至少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解決,也就是要透過不斷地溝通,建言,計劃,經過了這一些努力以後,如果能改善,這就是您在職涯所學習到的,如果還沒辦法,至少努力過,那就只好求去,但是要注意的是找到工作以後再離職,否則待業久了會更辛苦,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做了一個工作,我還蠻喜歡工作內容的,我經驗不多,我很願意學習,也願意去了解沒接觸過的領域。但我遇到了一些問。
2. 是新手對吧,新手投入工作,沒有問題那才奇怪,有問題,解決問題就會進步。
3. 經驗不是很多是新手,在解決問題中累積專業,專長建立了,了解真正問題原因,再提改善方案。提改善方案,執行方案,提升作業效能,表示您通了。
4. 什麼都不懂,也不明白,盡快弄明白,怎麼弄明白就憑本事。加班加在讓自己弄明白。太多細節不能說太明,工作職場沒這回事。抗壓真的太低,不是抗壓問題,是您還沒入門,盡速入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覺得應該堅持做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工作,感覺妳是個細心敏感的人,會把事情做好做對,這很重要,其他要等妳經時間慢慢變堅毅,學會適應各環境都能生存,再來是其他人慢慢經時間知道妳是什麼樣的人,剛入職場都相不熟識,沒有人一開始到新職場就得心應手的,而且我們看起來就好踩,他們並不知道我們能力很好.
時間久了,主管覺得妳很好用,你會是他的左右手時,妳仍喜歡這個工作,而且經妳的努力,把公司的某些不建全的地方做改善,那會是一個成就感.如那時妳仍覺得如此,無法改變.有一段工作經驗了再來考慮妳的新方向.先努力看看不是?先不一直想換工作,每個公司都有一堆問題的.重要的是,你喜歡這個工作那將會有動力.其他加班什麼.先配合.慢慢妳展現能力了再準時下班去進修.這樣也會得到主管認可.與妳站在一邊.其他人也不敢太八卦.只能說..職場什麼能力什麼地位.有了地位好辦事.但要有時間來證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你也沒說你做多久或做什麼工作,所以只能比較廣泛性的回答您。
初來乍到,磨合過程有諸多不解不習慣很抗拒有壓力有理由是正常的。
不管去到哪間公司,總是有令人不爽的地方,好與不好天秤兩端,看你如何衡量接受吧!!
不過,我想3個月的雙方試用期是足夠的。
既然這工作多方面都讓你覺得不舒服,我認為,你該離開了。

離職理由,我想你也很簡單,就覺得不習慣就好了。
當然離職公司通常都會找離職者面談一下,問問理由,甚至慰留。
但是是否還是想離職,還是會尊重你個人決定。

「目前做了一個工作,我還蠻喜歡工作內容的,我經驗不多,我很願意學習,也願意去了解沒接觸過的領域。」

聽起來是個沒經驗正學習中的新鮮人,我只問你一個問題,你對這份工作的喜好和學習意願,是否大過於後續那一大串抱怨?

只要將注意力專注在你的目標上,其他就都是小事了

祝福你 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