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有良好的發展潛力的工作該怎麼選?

我就讀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自己有一些P S跟A I還有基本文書處理的證照,我喜歡接受挑戰性的工作想要應徵行銷企劃類的工作,但是沒有經驗時常被刷掉,現在有兩個工作一個是屈臣氏的正職一個是補習班的安親班老師,想請問我該繼續找工作還是就將就選擇兩個其中一個呢?另外還想詢問這兩個工作的發展概況?

回答 5觀看 418
回答 5

您好:
屈臣氏正職工作不知是哪一項?
因為行銷(marketing)職務跟市場有關,屈臣氏為知名零售業,有多家門市,直接面對廣大消費市場,可以從應對形形色色的顧客中了解顧客的需求、質性分析,規劃舉辦門市活動等;其販售商品品類眾多,可以從中了解各品類的品牌母公司如何在零售門市進行品牌推廣等。

行銷企劃職務不管是在廣告代理商、品牌端、電商等各產業,都要面對消費市場,規劃有益企業形象與有助產品銷售成長的計畫。因此若您未來朝向的是行銷企劃職務,建議可以先考慮這個。

但上述得要看自己的投入度以及用心度,在擔綱好職務外多花時間了解。閒暇之餘可進修行銷相關課程、閱讀文章書籍等,會更有概念。坊間進修機構很多,政府補助的產投課程也可以參考。 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Q.想請問我該繼續找工作還是就將就選擇兩個其中一個呢?
看你的面試率,如果你投5家有3家面試,那要再有類似的offer,應該不難,也就說,你可以面試到四月左右,直到有喜歡的、或接受現實給你offer的都是這類公司職務。而如果三個月下來只這兩家,那就先上船吧。

Q.另外還想詢問這兩個工作的發展概況?
職場現實,你前一家公司知不知名,薪水多少,都是下一家的參考點,以這觀點,屈是有優勢,大公司又外商,原則待個一兩年學其作法CP值會是水準以上;安親班的經驗的轉換率,就相對窄,通常薪資水準也偏低,除非你長期走此領域的心意頗強,或想嘗試看看,或這家是特殊的貴族體系等等,不然就牌面資訊,居會略可測。

1人拍手・

你好,關於提的疑問,我想可以給你一點點方向建議:
1.你應該多方面去理解自己的興趣以及可以做的工作有哪些,如果你想做行銷企劃相關,如果大部分公司希望是找有經驗的,你可以在公司公告的面試資料上留意,看他們需要的經驗是哪部分,你可以做一些自主學習,讓企業知道,雖然你尚未有經驗,但是願意學習。

2.依照你現在的年紀,工作沒有什麼『將就』,尤其是疫情世代,現在工作很不好找,而且目前你的工作也沒什麼不好,我自己在20出頭歲的時候,也曾經於屈臣氏服務,我覺得雖然辛苦,但學到很多東西,他既然是你當初所選擇的,你應該要好好學習這份工作可以帶給你的經驗值,因為 未來一定都會有機會用得上(這是我過來人的經驗)

3.至於這兩份工作的發展狀況,取決於未來你想做些什麼,不過呈上述,無論你做過什麼工作,這些工作的經驗值對你的未來一定都會有幫助,而且,因為你還年輕,所以建議多做嘗試,讓自己在26歲左右可以確認一個方向,最晚不要超過28歲,因為到了30歲左右的年紀,要在跨足到新的產業,會受限的。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從學生角色轉換成職人的過程中,每一個就業機會都可將之視為做中學,學什麼呢?在職場上如何能成就自己是有能力善於解決問題的人,以及創造自身價值受到肯定的人.
2.因此,不論您現在的選擇其一的工作都會是您啟動進入職場的開端,屈臣氏屬於零售服務業,是相當規模的開架式美妝與日常用品連鎖大品牌企業,公司體制與福利待遇穩定,從事服務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熱誠的心面對任何的人事物學習商品知識與進銷存相關作業系統以及銷售應對技巧與服務態度等等,在在都需要細心養成的,當然您還必需考量的是如果您的職務是前勤一線人員上班時間是輪班輪休制;再言,安親班老師一職,面對的是國中小學生,需要的是高度的耐心面對之,職務中所需的學業輔導能力或教學技巧也是您要思考的重點.
3.而您所擁有的P S跟A I還有基本文書處理的證照,當然會是您尋找相關領域的重要基礎,會有機會在您的職涯路程上展現的,但眼前如果這類的工作機會不易尋得,試著轉換思維,以進入職場接受挑戰體驗工作累積經驗為先,年輕的您可以透過多元的嘗試找到您想要的目標.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你覺得有什麼工作,
可以發展到代表公司派到外國出差 或 派駐外國?

就是你問題的解答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