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內容跟面試時談的不同,該換工作嗎?

外商業務助理9年 外商業務3年經驗,近期轉職進入一間薪資福利且前景看好的半導體材料商,因小主管由業務升職所以開我這位置的職缺,已到職4個月,面對客戶都是由小主管單獨去與客戶談妥再交由我跟內部工廠溝通,我覺得工作內容不如面試時所談,職務是業務但實際上都做業務助理的事情,因公司薪資福利與前景看好,但目前沒有其他單位有業務職缺所以猶豫是否該換工作

回答 7觀看 1801
回答 7

您好,

我建議先站穩腳步
1. 把業助的部分快速上手, 執行完美
2. 把業助的部分找出地方改進, 做得比原本更好, 包含效率、品質、加強溝通、建立公司內外的人脈網絡, 知道誰負責什麼, 可以教你什麼
3. 花時間深入了解半導體材料相關的知識, 包含產品、客戶研究、市場概況、公司產品的優勢等等
4. 從業助的角度出發, 多輔助業務(主管?)面對客戶的工作, 比如幫他把客戶的回信都擬好, 他只要轉發或複製貼上等

滿6-8個月, 上述3點都有一定水準後, 跟主管談下一步
起手式:
- 老闆我可以跟您聊聊過去半年的表現嗎?
- 老闆我可以跟您聊聊接下來的工作分配, 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學習多幫忙的地方。

主動提議自己想做的事情, 或想幫的忙
1. 可以輔助他或其他業務, 直接面對客戶嗎?
2. 有小客戶, 或小專案可以讓你獨立運作嗎?
3. 其他下一階段的學習發展機會?!

我相信您的實力很堅強, 所以覺得目前工作比較沒有挑戰性, 有點委屈, 但只有短短四個月, 從主管的角度來說, 他也不了解您過去的輝煌實力、工作風格、抗壓性有多高等等,也不確定您對半導體材料的專業知識, 既然公司整體體質是好的, 我會建議給彼此多一點時間, show them your muscle.

以上, 祝您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商業務助理9年 外商業務3年經驗,近期轉職進入一間薪資福利且前景看好的半導體材料商,因小主管由業務升職所以開我這位置的職缺,面對客戶都是由小主管單獨去與客戶談妥再交由我跟內部工廠溝通,職務實際上都做業務助理的事情。
2. 若您沒有房貸、車貸,現在薪資福利不錯,就進行呀,工作的目的之一,不就提升生活品質。
3. 小主管由業務升職,面對客戶都是由小主管單獨去與客戶談妥,當小主管還看不清您的能耐時,最保險的方式就是親力親為,等小主管還有其他事要忙,客戶自然一個一個放給您,別急。
4. 利用這段期間,再磨練客戶應對專長。別傻傻的跳槽。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時候機會是靠等待機會而來的,既然這個公司薪資福利都看好,就繼續修煉自己的專業功力,建立公司上中下游的人脈,當人員或組織有異動的時候,您就是那個資深,熟公司的人,晉升機會就很大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把入職到離職分為幾段
進入一家公司往往有個甚麼目標
進到公司後他可能存在 也可能消失
存在的人繼續工作 目標消失的人
會考慮找下一個目標或是找不到而選擇離開
您現在的問題就是 找下一個目標
工作內容不如意 但公司還可以
所以你要衡量的是這樣的公司 是不是值得你暫時或是持續做目前的工作
衡量 只能是自己 旁人只能幫你找到衡量的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或許主管考量讓您先透過業助了解公司、單位的相關內容,後續再將自己手上的客戶交接給您。畢竟在您不熟的狀況下交接,很可能會無法好好服務客戶。有疑問的話,建議跟主管聊聊,離職不是唯一的選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想跟您請教,對於業務職缺的堅持原由是?目前這業助工作執行得如何?

建議先釐清真正想要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對業務有興趣,是否再尋兼職業務工作作為副業,保留目前的薪資福利及所謂的前景看好。有時選擇不一定是單選。
祝福您~

老實說,很多都這樣。看你喜不喜歡那公司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