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碩士畢業要多少時間找到工作?

最近從四中研究所畢業了(電資相關),面試機會不太多
我主要找的工作都跟IC設計相關(本身第一份工作就是IC設計廠)
請問:
1.年底找工作機會本身不多嗎?
2.碩士畢業要花多久時間找工作?
履歷有診療室尋求giver協助

回答 7觀看 3382
回答 7

Hi 您好,

這邊有幾個淺見供您參考

1. 借助人脈的力量:因過去您已在IC設計公司工作,或許可以聯繫以前的同事、主管來協助內部推薦(internal referral ),甚至聯繫大學、研究所學長姐、校友協助

2. 104有半導體人才白皮書,上面詳列了半導體上中下游的工作insights,可以去下載後參考

3. 工作機會,很多公司會請人才年前面試,農曆年後on board,若是外商談年薪制,也有機會明年1月就on board

聖誕快樂 祝福您

7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相信您在面對求職,內心充滿許多疑惑,然與其討論外在及環境,很建議您可以重新思考,面對即將投入的產業,個人要拿出甚麼樣的職能,來進入未來挑戰的市場,深信這個也是在面試過程中,HR非常想聽見及看到的。
然求職過程的長短,實在難有準確的解答,然這個過程確實可以鍛鍊個人的心智,除了在等待過程中,最好個人職能的預備,個人內在價值觀的調整跟心智的鍛鍊,也會在等待過程中磨練過來,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祝福你順利取得工作機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原po,當初大學畢業找了接近半年,一直以為是學歷不佳
但是碩士畢業了,有遇到差不多的情形,多少都有一點擔心
感謝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年底和年初是找工作的最佳時機,當然年後領完年終獎金職缺的比例又比年前高。
新鮮人50% 左右在三個月找到工作。
不管履歷的撰寫或是面試的技巧,要先研究該職缺的所有條件,貼著條件準備,也就是所謂的客制化,機會會比較大,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原po,感謝您給我的建議,我會在耐心等待機會來

1人拍手・

您好,您自己預計多久可以上工呢?在這段期間又如何規劃安排?在找工作上付出多少時間跟努力呢?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每間公司的狀況也都不一樣,很難有制式告知多久會找到工作。(有遇過還沒畢業就被內定,也有畢業許久還在尋職)
祝福您~~

聽起來有點怪,因爲以我所理解,半導體業現在超缺人。很多本來進不到一線廠的這兩年都進了。且您已有經驗了,可請問您本身是IC設計的哪個環節的專家呢?前份工作有chip MP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