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開會時,被提出來檢討?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類問題?

公司每季舉辦部門人員MVP評選,因連3季我都投票給同一位同仁,且投票給同仁的理由不夠具體,而在開會時,被提出來檢討?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類問題?

回答 4觀看 510
回答 4

MVP機制,主要是要表揚表現優秀的同事,並讓其他人可以仿效或當作一個標竿、示範。

我相信你會投票給同一同仁,一定有你的評估與考量。

但是,這部分是否有對齊MVP機制的評選標準與評估指標,這部分就需要請你比對與了解。

若是你的衡量標準與公司MVP評選標準有所出入,建議要對齊與一致MVP評選機制;假設您覺得MVP評估事項有所缺漏,也可以提出建議補充給公司,以便讓公司日後可以調整。

我的建議處理方式:
1.首先,公司應該有對MVP評選的標準及評估指標,請先把這個部分了解清楚。
2.再來,請你寫下按照MVP評選標準對照你所投給同仁的原因,以及其同仁有符合的具體事項。
3.若有其他原因是在MVP評選標準上沒有的話,可以另作為補充訊息。

另外,也想要提醒一下,已經連續3季被提出檢討,從公司主管的角度來看,表示你無法修正錯誤,而一錯再錯,這個情況已經算是偏嚴重情況,所以,請你務必要正視及檢視你的評選標準哪裡出問題了,找出問題的核心點。

以上,謹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MVP評選前,應設計出 適合公司評選的表格,表單中有各項傑出表現的項目,讓評審委員有評鑑的依據,例如 業績達成率、專案達成率、節省成本率、其他重大事項問題解決...等。 所以當您在投票時,心中也要所有評鑑,就事論事,避免憑著個人交情與喜好來投票。

因為每季一次,相信競爭是激烈的,當然必須要有足夠的說服力。
開會時被提出來檢討時,您要提出自己的論點、和數據來支撐,用量化來表現是最能說服他人的,切勿用一些虛無飄渺及浪漫的形容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公司每季舉辦部門人員MVP評選,因連3季我都投票給同一位同仁,且投票給同仁的理由不夠具體,而在開會時,被提出來檢討?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類問題?
2. 理由是人想出來的,當然可以是同仁實際的事績,也可以是我從旁觀察同仁的特質。
3. 當然是理直氣壯回應。
4. 理由不夠具體,補充對同仁第一手觀察的心得,處理事情邏輯清晰,舉例說明足以成為群體的凱模。處理事情效率卓著,舉例說明足以成為群體的楷模。處理事情團隊優先,舉例說明足以成為群體的楷模。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完完整整地寫下理由,評分標凖就好。另外,建議主管 沒有獎賞的部門mvp,不要再選了。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