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中,要突破做跨領域的工作?或是做跟之前類似相的工作?

目前待業中,大學念休閒運動,前一份工作是傳產業務助理,當初離開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身體健康受影響加上覺得在公司沒有發展性。工作上手,和主管同事相處融洽。
前陣子剛考完多益,目前還在等成績。
之前也有想過要做休閒運動相關產業,但覺得選擇不多,多數也是健身教練這類的職缺,較靠業績,收入不穩定。

想問的問題是
1.是不是可以嘗試新的領域,目前是業務類(可能以保險為優先,尚未確定)或是電商、數位行銷(因為有興趣想學,也覺得有發展性)這2個方向為主。因為自己喜歡學習新事物,不排斥多方嘗試。

2.或是繼續做業務助理或是行政類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3192
回答 6

幾個面向供您思考
1.業務類別的工作還分了很多,陌生市場開發業務,跟單業務,接單業務,保險業務等,工作內容有非常大的不同,建議您再多了解(當然您的年紀也有一些空間可以嘗試)。
2.呈上,同樣都叫業務,在不同領域,甚至不同公司也會非常不相同的工作性質。如:保險業務是自己直接面對客人來銷售產品,接單業務則可能是追蹤上下游的供應鏈狀況,報價等(而且還取決於產業及公司的不同有不同的工作內容)。
3.要跨領域,想學與成為一技之長,在起步階段的付出跟努力要堅持,不妨給自己設定個目標。
4.往三年後思考,履歷在三年後會是在這個領域的好手,還是涵蓋很多領域的新手。這是在您多向嘗試時必須注意的。
5.不要裸辭,一方面是收入不易,二方面是履歷斷層。
6.您提到的公司沒發展性,是您個人的想法;我的意思是公司有獲利能夠給予薪資就是好公司,這個思維要適時調整一下,才不進入到各行各業的盲點=>自己覺得"公司有問題",而讓自己失去工作熱情及動力,長期下來,會無法看到那些藏在細節魔鬼,進而無法學到專業,而當年資達到一定時,自身並沒有足夠好的條件進入所謂的好公司。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喜歡對人的工作嗎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從你的描述中,希望我的推測無誤,
1.你大學是主修休閒運動
2.但第一份工作就不是以休閒運動為主,而是傳產業務助理
推測起來,搭配你後段的描述,主要應是以穩定經濟收入為前提在找工作,但其實你血液裡似乎還是留著對運動產業的熱情。
如果真的想轉途,建議還是依據你真心喜歡有興趣的產業去思考,或許這些產業的收入可能不是太穩定,但在台灣結構不錯的運動產業還是有的,多去研究與分析,最好從該公司是否是穩健&永續經營來思考。
以上經驗分享喔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您過去是休閒運動產業的背景 建議您可以持續往這領域的產業去找找尋新的機會 (如鞋業/運動服業/自行車傳產產業) 若您的個性喜好面對客戶 具開發的狼性性格 英文能力也能掌握 其實國內國外業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發展 透過業務角色 可以獲得很多工作能力與經驗 也會有獎金的加持 不會只領死薪水 以上經驗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待業中,要突破做跨領域的工作?或是做跟之前類似相的工作?」

我覺得有幾個可以思考的點和建議,可以供您參考

1.如果想要繼續在同一個領域工作的話,我覺得目前可以嘗試在正職工作閒暇之餘,多去了解電商的工作內容與文化,是否是您喜歡與嚮往的領域

2.若是要留在同一個領域工作的話,也可以考慮切換不同的產業別,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在不同領域工作的經驗值,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有更多晉升正式業務代表的職缺喔

沒有什麼事情是穩定的,更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不管在人生中遇到什麼阻礙和危機,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始終還是自己擁有的能力啊!

建議您可以聽一下這一集的Podcast
【#08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 如何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Emily報報】
Podcast: https://pse.is/38nfnn

本集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從現在的工作中,找到第二專長,甚至可以為我開啟新的工作,這個過程是怎麼做的呢?

當然以上雖然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是我的經驗與看法,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轉往電商發展, 電商的行銷很缺人, 可參考我的撰文, 目前數位行銷的缺口很大, 比起業務是更有挑戰性的, 況且還可培養一技之長, 未來的發展前景較優!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6a88f49-0032-40f9-9152-9b9f0ffe9d5a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