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文系背景想轉科技業,但不知哪些該領域職位適合文組背景?

各位前輩好,本人為文組背景、外文系碩士班畢業。
目前在嬰幼兒產業擔任品牌行銷專員,但工作內容大部份偏向PM,專攻實體通路陳列鋪貨、批發零售皆有著手,數位行銷方面較少執行,相關知識相對薄弱;同時也身兼國外貨品採購,為品牌原廠聯繫窗口,經歷約有1-2年。
強項是外語教學、教育訓練、實體活動策劃和執行,但數字概念不是很理想。
想轉職到待遇和福利較完善的科技業嘗試,但不知該從哪些職位去投遞和嘗試,試請教文組到理工科的產業轉職有什麼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386
回答 3

市場上很多類似你這樣背景的人, 非理工背景, 英文好, 想進入科技業, PM跟客服是兩個建議方向。

我目前有位球友的背景是這樣, 專科是電子畢業, 大學唸外文系, 畢業後在國內知名電子大廠做客服Customer Service, 五年前順利取得某知名外商品牌廠的offer, 成為台灣區的CS Head.

但這樣的案例僅能告訴你, 轉戰科技業是有機會的, 但除了語文之外, 很多本職學能的東西你都非常欠缺, 我認為這點才是你要認真思考的重點, 路才會走得久, 其它目前的建議, 充其量都是幫助你先找到卡位機會而已。

提供參考, 希望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外文系碩士班畢業,在嬰幼兒產業擔任品牌行銷專員,想轉職到待遇和福利較完善的科技業嘗試,但不知該從哪些職位去投遞和嘗試,試請教文組到理工科的產業轉職有什麼建議。
2. 專長品牌行銷與外語能力,具備產品企劃1-2年經驗,想嘗試科技業。科技產業需要行銷企劃、通路行銷、國外業務,這三類職缺是您可以嘗試考量的職務。
3. 填寫三分不同履歷自傳,投行銷企劃、通路行銷、國外業務,自傳描述的重點各不同,完成後分別投遞提高面試錄取機會。
4. 原則每個科技公司投遞一個職缺,投遞前先判斷這個公司我想要的職務後再擇一投遞。科技公司仍需文組背景的人材,公司是由各領域的專業人員組成,就跟大學裡有理工文法商一樣,自然存在。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外文是優勢,行銷、教育訓練、採購都有經驗,可以先找一般電子業,不要太專業像IC產業,那去人資可做教育訓練,也可去做採購或行銷,相信妳的經驗都可發揮,然後多自己補足資訊產業的知識,等在電子業有經驗了,要再轉職到較專業的IC等較專業的資訊業就容易多了.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