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突破只有英文和服務業的履歷框架轉往其他跑道?

以前專科與大學都就讀英文相關科系,之後分別從事3年的服務業,最近的一次做線上客服後被資遣,在領失業補助的同時,透過104和1111等等的職涯測驗認為我對行銷企劃和文字編譯的適配性很高,但薪水的經常性起薪相比,行銷企劃需要更多的時間,源源不斷的創意和耐力而起薪很低,文字編譯經常看到不是經常性加班就是很多都是兼職或論件計酬類型,不然常常就是有指定在某些領域待過,兩個職務常時起薪都比上一次的客服工作基本薪資還低,請問我該怎麼選擇?
如果不想繼續從事服務業,喜歡科技但不是資訊類科的我還能往哪裡嘗試?
如果要找到不會低於起薪30000的工作並且確定真的深愛這個工作,我要怎麼去尋找?

回答 7觀看 985
回答 7

Hi 你好喔,想跟你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天賦,我當初也是在做適性測驗得知自己適合記者和業務工作喔。不過,做完測驗後,我因為沒有勇氣追記者夢,也覺得自己是英文系,不是新聞系,憑什麼進媒體業?

但是阿,很多事情都不能憑空想像,而裹足不前的。就像我後來先進去中視擔任新聞編譯,謝謝這個經歷,開啟了我的媒體大門。

我在「做中學」發現,原來就算試用期28K我也能接受,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多變化的工作內容,腦中可以很多采多姿的吸收外電報導資訊,綜覽好多鮮豔的畫面。

後來,我真的當了小報社的記者,也一路找到時尚雜誌的採訪工作。想跟你分享,雖然31歲聽來有點晚,但是你仍然可以從新聞編譯作為目標,因為倘若將來你的程度足以達到FOCUS全球新聞(TVBS)的新聞編譯程度,薪水當然不只三萬啊。

可是,很不巧,很多事情在累積實力階段,都是不留情面的「低薪」,你可當作是繳職場補習費呦。但這段期間,若熬得過,將來會好些的。

我認為你如果想朝翻譯走,首先你可以寫信給各大翻譯社,把你的優勢通通告訴他們,最好找一篇科技外電文章翻給他們看。重點在實力!實力!實力!倘若沒有實力,那就要有學習力!學習力!學習力!

從按件計酬累積的路也許辛苦,但是你可以多方位學習,也能重新定位自己的方向與天份所在,更了解自己後,找到對的路就不在那麼難,但如果你現在聚焦在30K!30K!30K!你真的是在作繭自縛了喔!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TechOrange》特約外部編譯-Fusionmedium 流線傳媒|Yourator 求職平台: https://www.yourator.co/companies/fusionmedium/jobs/20220

2人拍手・
2人肯定

以您的外語專才來說, 我個人會推荐您可以考慮以下職缺:

1. 外國業務: 以您的客服背景來說會是大加分, 即便您沒有其他產業背景也可以考慮, Sales只要能把產品賣出就是好業務, 況且英文好也很吃香, 畢竟台灣是出口大國
2. 專案經理: 這個工作也要有一定的外語能力, 但您可能要先考取PMP較有利,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本身已成為PM這個職務的基本證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仔細想一想,英文底子,服務業經驗,又適性企劃,但喜歡科技,又不想資訊類,還有薪資3萬以上,那就是科技外銷業務或PM。

深愛工作不難,只要練就一身功夫,工作有成就感,可以貢獻專長,就「不得不」深愛(因為工作被要求績效,成長,壓力是很正常的事)。

現在重點是要如何進入科技外銷業務或PM?

那就是要先準備好,透過一到二年的大學假日學程,EMBA, 資策會,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外貿協會的專班,坊間專業補習等,拿證書證照,取得入門票,為未來30年的職涯發展而努力,3萬絕對只是起薪而己。

以上個人看過很多這樣的職涯發展路徑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英文不錯, 可以往外商去找, 或是負責國外業務/行銷的工作, 其實行銷相關的工作遠景很不錯, 如果有外語能力, 就沒必要去只做國內業務的公司擠, 相信薪水也不一定比服務業/客服低,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您的最後一句話,是很令人感動的期望,我想先祝福您如願實現。
2.以英文相關科系畢業的職涯選擇是可以很廣泛,如您曾經服務過的線上客服人員,擁有英文語言能力的skill,應該會有技能津貼加給,相較於一般客服人員,我認為這是您的優勢,因此,下一份工作,我建議您也能思考從您的優勢出發。
3.適性測驗的結果與您的現實考量如何取得平衡?也許是您現在的抉擇較為困擾之處,而如果薪資考量與工時的付出是決定您是否能接受該工作的前提,勢必您要說服自己當您選擇了滿意的薪資與工時的工作之後,如何深愛該份工作也會變成是您的職涯課題了!無論您多麼想突破英文與服務業的框架,朝不同領域發展,都請不要忘記自己語言能力的優勢,在搜尋工作職缺過程中,善用語言能力去配對找到理想企業與工作,然後用心經營您的職業生涯,遇事練心,找出工作所帶給您的快樂在快樂的工作中,我相信深愛工作不難。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具英文能力,往內勤職務發展也是不錯的方向,例如主管秘書,內勤業務,行銷企劃人員,產品企劃人員....有很多職類工作喔.
"如果要找到不會低於起薪30000的工作並且確定真的深愛這個工作,我要怎麼去尋找?" -->我認為符合前者的工作應該不少,只是自己要不要的問題; 後者才是重點,先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特質,什麼是自己最不能接受的工作條件(或型態),剩下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累積專業。供您參考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要轉換職務就是從零開始,薪水跟新鮮人不會落差太大,但如果要重操舊業,那麼資歷就可以累積,要先看自己要的是什麼。

中英語客服市場一定有需求,也不會失業,而且往科技產品、數位平台去找,薪資應該不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