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視傳設計系畢業,想轉職印刷或紙業 行政助理/業務助理

您好!今年23歲,是去年視傳設計系畢業生,剛開始在設計公司擔任企劃助理,發現並非自己想要的工作,身心靈出現了狀況!進而先從興趣出發,找了份咖啡店工作,但面臨疫情影響,公司縮編,咖啡店撤櫃!因此目前待業中,也不太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內心依然想再次嘗設計系相關產業,目前想往印刷、紙業前進,從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開始,利用其餘時間進修,但內心還是有一點迷惘和沒信心!擔心空窗轉職不順利,不知這樣規劃是否正確?
想請教各位giver建議! 謝謝

回答 11觀看 1559
回答 11

你的內心依然想再次嘗設計系相關產業,對於印刷、紙業有興趣的話,皆可積極投遞履歷勇於挑戰喔!我相信你可以的。因為你有視傳設計系的背景,這是很大的優勢所在!設計是條不歸路,需要熱情和技能才有辦法支撐下去,越早設定好想要的目標和方向,一定可以達成!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今年23歲,是去年視傳設計系畢業生,剛開始在設計公司擔任企劃助理,發現並非自己想要的工作,身心靈出現了狀況!進而先從興趣出發,找了份咖啡店工作,咖啡店撤櫃目前待業中。
2. 目前想往印刷、紙業前進,從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開始,產業明確印刷業紙業,走業務助理或行政助理,很好。
3. 分別寫兩分履歷自傳,一分業務助理,一分行政助理,分別投遞。
4. 找到工作,重點需要穩定從業,持續耕耘,讓工作專長建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Giver的回覆!我會針對不同職位進行修正履歷。但目前有擴大產業的投遞,不單單只是印刷或紙業,但還是以相關產業為主!
希望自己能盡快早到工作,同時增進軟實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不知道你為什麼想要從印刷或是紙業前進?如果是設計相關產業,很大部份也會跟需要行銷的公司有關係,業界會有品牌商、代理商或是外包公司,他們都會需要設計人才,也許你可以再多方瞭解之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另外如果要更貼進產業需求的話,建議也可以往前端網頁設計師或是UI發展,除了可以運用到你的設計才能之外,更可以在資歷成長的同時,為自己慢慢爭取到更好的薪資。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你喜歡跟人接洽,的確業務助理會是一個好的開端,業務助理、採購助理,都會有跟客戶或是供應商接洽及後續發展的機會,可以考慮試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正在思考往這方向前進,文書技能比較弱和英文部分,都正在積極補強!正在努力突破現況!適度複習設計知識,期望能找到合適的工作!!謝謝您的回覆和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行政助理與業務助理是不同的方向.
行政助理是偏庶務性工作,需要耐心處理公司內部的大小雜事,看似很繁瑣,但可以從中培養自己的細心及耐心;
業務助理是需要對外溝通,處理業務訂單如交期、客訴、甚至是價格....等.好的業助需要高度的溝通技巧,能夠幫業務解決客人的大小事.
這兩個職位是不同的面向,你可以藉由找工作時認真研究"工作內容",與自身的經驗及興趣做比對,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我過往從總務人員轉換到業務助理的經驗也許可以跟您分享:
1. 先瀏覽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多找幾家,找出大致相關的內容.
2. 盤點您過往行銷企劃的經驗,試著與業助工作做結合.
(以我的例子來說,擔任總務人員時,需要與廠商溝通器材租借事宜(這裡可以舉個實例,但我就不贅述了),在過程中培養了溝通的技巧,這點可以應用在業助上,能協助業務處理客戶問題...balabala....)
3. 盤點您的個人特質,有哪些是與業助有正相關的?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的個性比較積極主動,大學時期擔任學會副會長,舉辦過主題講座、迎新送舊等活動,期間遇到xx問題,主動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與xx單位一同將問題排除(同樣,舉個實例),讓活動順利完成....balabala...)
多從自身的特質及過往工作經驗找出與業助高度相關的連結性,用明確的例子說明,相信可以為你的履歷加分.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建議!是意味著我的自傳不用把每一個執行過的績效列點出來嗎?但因為我所列點的活動都是對我來說很重要且有積效的案例,我是都用量化和數據性寫出,就不知道是否能去做刪減嗎?也是我認為跟業助有關,都是溝通方面由我帶領團隊執行這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的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好好調整和加油的!!但很多工作績效都是在大學產生,所以都放在自傳裡,但我會試著加入工作分享所學到的部分在自傳中補充看看!希望可以更聚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平面印刷,紙業等,隨著電子化以及3C資訊流通性的普及,可以想見傳統印刷是夕陽產業了,當然就算是傳統產業也不乏有專業性的人才,例如印刷面板製版以及調色師傅等,不過您可能要考量這樣的產業均薪是否滿足您的需求,再考量是否要在這個產業繼續洗頭,或者過程中找一些其他可能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