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5/14 9:15
行政總務21-25歲

The related issues have been

The related issues have been resolved, so the relevant content is deleted, thanks to every senior who answered.

回答 7觀看 166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7
張棠茱 Nova Chang5/14 10:18
餐飲暨醫療產業 人資

您好
加班費的認定標準,每家公司一般都有細節上的說明,這點您可以去問貴公司的人資哦!
既然公司與您面試時表示有加班費,我相信就不會是亂說的,只是您必須去了解 貴公司對於加班資格的認定、申請程序與加班費的給付計算方式。

這些問題背後的細節,端看您融入貴公司企業文化的節奏哦,才入職滿七天而已哦,切勿變成「入寶山空手而歸」哦!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查看1則回覆

張棠茱 Nova Chang5/14 11:46
餐飲暨醫療產業 人資

好的
您可以就實際的工作狀況,婉轉地向貴公司人資提出加班資格的認定標準,並以網站上有看到公司福利所備註的內容來做補充說明。
當然您的心理素質也要堅強,有可能會有態度不一的回答。

但我強調的是【需要先了解 貴公司對於加班資格的認定】,也許這是潛在台面下的潛規則,需要一定程度的貢獻、工作成績,才能申請的嗎?

若公司表示責任制的意思是不鼓勵員工加班,反向是激勵員工有效率的把工作在規定的下班時間前全力完成,您可以觀察整個辦公室的辦公節奏是否有明快的感受。

若公司表示責任制的意思就是您現在感受的狀況是在佔員工便宜,建議您進行相關的搜證,以工作日誌記錄您為公司創造的價值或工作成效(這些也要留下影本)及所花加班工時,於工作考核時正式向您的直屬主管提出加班資格的申請及討論。

試著用互相尊重的方式去討論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必能為您自己在主管心目中留下好印象哦。

Jeff Hung5/14 9:39
104 職涯診所 Giver

您好,
行政職要看公司的大小,公司越大分工就越細,公司越小就是會包山包海。
工作的內容,可以和自己的直屬主管討論,訂出哪一些是該做哪一些是不該做的。
但不管如何,至少要在現職做個兩年以上,學會如何訂便當會比較有效率,學會哪一些是行政職工作該做的,哪一些事不該做的,學會如何key資料會比較有效率,弄清弄會弄專了行政職的工作,再換到比較大的公司,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查看1則回覆

Jeff Hung5/14 11:01
104 職涯診所 Giver

您好,
建議兩個方式,一個是騎驢找馬,等找到工作再換,一個是繼續學習,該會的都有學到手,這樣下一個工作才有談判的籌碼,在還沒有累積工作經驗之前,薪資收入的優先次序應該擺在最後,等到有本錢再談收入,這樣才不會本末倒置,因小失大(因為要計較小錢而失去大的學習、累積經驗的機會),加油💪!

Bajer5/14 9:41
鋼鐵生產公司 品管課長

您好
1.行政總務本來就是蠻繁雜的工作
尤其是小公司更是如此
總務就是總管全廠事務
幾乎都會接受老闆的直接命令
除非是較大規模的企業
才會在業務劃分上較為明確
2.不管是什麼職缺
沒給加班費就是不合理
尤其行政總務薪資普遍不高
又平均加班2小時
除非公司給您開的薪資符合你對責任制的期待
3.假設這家公司只是您的跳板
採購.人資.環安衛....等
在您還可以接受目前公司條件的情況下
先找自身想專精的一項業務
考取相關證照或累積經驗
在後續轉職時較容易脫穎而出

葉懿心5/14 13:52
電商平台 PM

您好:

據我個人經驗,每家公司行政人員工作內容不同。
有些中小型或新創公司的行政主管甚至是身兼人資。
因此行政職務是否有明確分工,還是依公司組織預算或主管管理方式而異。

不過若您是非常鎖定前五年就是做行政總務類型的工作,建議還是可以在公司待個一年,做好基本功。
包括如何提升工作例行事宜的工作效率,以及與同事、主管的應對進退。
特別是後者。
工作上做事跟做人一樣重要,除非您之後是在非常業績導向的公司就職又另當別論。

至於加班費,建議先問直屬主管可否申請。
不論公司是否有明文規定,還是依各部門政策為準。
先前我在台灣前 500 大公司服務時,雖然公司有申請加班費的制度。
但當時大主管明言不允許部門屬下申請加班費,即便申請他也不會批准。

另外,如果您主管表示部門政策是不允許申請加班費的話,不妨提醒他:
因為您平均每日加班超過 2 小時卻沒有加班費,之後公司遭到勞檢受罰會有高額罰金,請主管協助重新分配工作,藉以減輕您的工作負擔。

若您主管未幫助您改善負擔工時,也不是一名合格的主管。
建議做滿一年就儘量找行政但非助理職的工作,因為工作愉不愉快,與是否跟對主管其實有很大關聯。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kiki5/15 2:26
很多行業 繪圖員

你好
我不知道,你是對於公司的業務不熟,還是因為公司給的工作太繁雜,才讓你晚下班。
如果是工作量太多,導致你需要加班,這就不是責任制喔⋯⋯
因爲你是新鮮人,所以沒有經驗,不知道面試細節,需問清楚自己責任範圍和加班費的規定。
所以我是你,我會多努力和觀察幾天,再看看公司是否適合我喔⋯⋯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目前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過往的工作經驗都是餐飲門市服務業相關 ...

  • 回答
    +6
  • 觀看7975
36-40歲

我是男生,淡江大學畢業,運輸管理系,副修物流管理,今年39歲 ...

  • 回答
    +5
  • 觀看6007
31-35歲

您好,工作了5年多,發現法人單位的制度及未來職涯方向不喜歡 ...

  • 回答
    +4
  • 觀看2653
46-50歲

我民國64年次,在2020年文化大學資管系畢業,畢業後就辭掉 ...

  • 回答
    +19
  • 觀看2790
46-50歲

您好我目前失業中,想從事電腦程式設計工作,請問同一家公司同一 ...

  • 回答
    +23
  • 觀看3126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