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就讀科系跟有興趣的工作不一樣,該如何取捨?

我現在是清大物理系的碩士生
我喜歡跟電磁學相關的東西。所以現在目前有想要做跟通訊有關的工作。但是我目前並沒有寫程式的相關背景,這樣是不是不容易進去相關公司

回答 4觀看 447
回答 4

1. 物理系的碩士生,我喜歡跟電磁學相關的東西。所以現在目前有想要做跟通訊有關的工作。但是我目前並沒有寫程式的相關背景,這樣是不是不容易進去相關公司。
2. 產業有軟體也有硬體,寫程式是軟體,電磁相容、電磁分析、電池模擬是硬體。
3. 通訊產業不會只有軟體沒有硬體,軟體依附在硬體上運作,通訊產業有電磁硬體。
4. 碩士畢業再進入通訊產業硬體部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通訊跟電磁學都好攏統, 您想要找的工作具體是什麼? 研究工作? 研發工作? 職稱跟工作內容是什麼? 您的學經歷vs對方的要求 差異只有寫程式嗎?!
要不要先鎖定相關的工作職稱/工作內容, 甚至是相關的公司產業, 研究一下對方的需求再來調整自己的方向。

有可能您已經研究過了, 真的需要寫程式, 那需要什麼程式, 也已經研究好了的話, 就只是在畢業前學起來而已, 現在要學寫程式真的太多管道, youtube channel, boot camp, Udemy, Coursera 從很貴很難的到入門款要什麼有什麼。

基本上現在寫程式跟英文一樣, 就是一個技能, 你不需要是英文系畢業的背景, 就可以找到需要用英文的工作, 你不需要是資工系畢業, 才能證明你自己可以寫程式。
實質上會寫程式比學歷背景重要太多...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估計您連相關職缺需不需要會寫程式都還不了解,先投履歷再說吧。

您好,
所謂的專業,就是要對那個行業要做深入的研究,而你現在的專業是物理,所以對物理的東西比較清楚,而如果對電磁波有興趣的話,就應該要研究電磁波的專業,將來找工作也比較有機會,因為電磁波是不一定要會寫程式的。
另外要分享的就是專業比興趣重要,有了專業,將來會有成就感,才能夠持續長久的工作,而興趣是會轉變的,因為壓力,因為遇到的人事物等等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