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請育嬰假,想從護理轉職其他行業,並可以兼顧家庭的行業

從護理專科畢業到現階段從事長照機構約10年左右,目前已婚育兩小孩,不想再做輪班,因為先生是職業軍人,大多時間都在部隊,故希望可以接送小孩上下課及週休二日的穩定工作,不知道該從何著手增進自己並轉行?也想了解哪些證照上課考取後的工作機會是較多的?

回答 5觀看 2386
回答 5

您好,往「廠護」的工作搜尋,既能與您的專業貼近,又可以不必輪班。不過,公司應該會請您去考「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迎合法律規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接送、照顧小孩,希望上班時間穩定,周休二日,可嘗試 定型類的工作,例如 一般行政職、文書處理、總務、固定採購等後勤類工作。

您已經有10年的長照工作經驗了,對人接觸的服務工作熟悉,後勤類工作只要具備基本的文書處理能力,應可適應。

建議可以先投履歷表, 試試水溫,蒐集面試回饋經驗,再做近一步的學習計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職業婦女面臨了家庭照護及工作的兩難議題,您辛苦了!!然從您上述文字裡其實您是有專業優勢的,建議您可以從機構式照服轉換為居家式照服,工作時間較能夠彈性分配跟掌握,或許也能夠緩解您的現況問題。
另外,照服系統應該也有相關督導認證課程,這類課程在取得認證後,有機會轉任成為內勤行政人員,或許也是一個可以嘗試跟規劃的方向。

3人拍手・
2人肯定

大醫院環境就是輪班,像我弟弟部桃主治等公費服滿,大概也會跳去新竹附近小醫院,他也是兩個小孩,大醫院錢多但是沒有生活品質年輕還可以忍受,年紀大就受不了,建議可以找學校校護或者較涼的附近小診所上班,護士哪裡都缺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依照您的學經歷背景,有幾個比較相關可延伸發展的方向供您參考:

1. 企業職護 / 廠護 / 安衛人員
根據法規,這些都是企業必備的人力職缺,
您可預先上網查詢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 / 管理員等相關技術士證照,如此可以與一般上班族一樣的上下班作息

2. 由於您從事長期的長照工作,您可取得長照員執照,以接案的方式擔任居家護理員,現在的這個領域工作機會相當多,工作時間也可以依照個人情況彈性安排

3. 當然,護理可以再延伸的工作,包括嬰幼兒照護等等,由於您的護理背景,都會是您比其他同樣取得證照的求職者更具備優勢的求職方向。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