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疫情期間面試進度詢問

Giver晚安
知道目前疫情有許多公司人力凍結,但在六月初有接到公司的面試邀約,詢問是否有意願三級警戒解除後到公司面試,當時也很開心的答應了!公司目前解除WFH,剛恢復正常上班,想請問若試著詢問面試詳情是否容易讓人資主管覺得我太心急,因為實在有點害怕遲遲沒消息可能被遺忘,想展現積極,或者應該繼續等待警戒正式解除後再詢問比較好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1044
回答 4

您好,政府還沒解封,您卻已經知道該公司解除WFH,真的很厲害👍公司如果當初有跟您邀約面試,除非這二個多月公司業績有滑落而人事凍結之外,相信還是需要人力的。就電話或電子郵件詢問HR的窗口什麼時候可以安排面試?擔心解封問題的話,可以7/23再詢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晚安,
你的顧慮是對的,所以要適時地表達你積極的態度,反而會得到讚賞。當然所謂「適時」「積極」不是每天打電話去煩人家,而是去電話詢問的時候,不管有沒有,都要請他們告訴你下一個時間點是什麼時候,要做什麼樣的安排,這樣你心裡才有譜,但同時也應該積極的應徵其他的工作,因為每個工作在沒有拿到正式的Offer之前,都不算數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如果您知道公司己正常上班,表示您有內線,請內線幫您問就可以。或者自己打一次電話詢問下大概會何時,您好空出時間。然後不要忘了同時找其他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想想是否要繼續等待。因為"三級警戒解除"的時間實在難以預料。面試也不見得會被錄取......。若可以繼續等待是無妨。但仍可去電詢問,詢問時有禮貌表達"很重視這個機會,若打電話來詢問有打擾到也很不好意思.......。

(倘若對方仍表示無法確定面試時間)您可以再委婉詢問,方便何時再來電確認......。或許對方會告知何時會主動通知您或請您何時再來電詢問........等比較明確的答案。

只要展現禮貌,適度的詢問也是展現重視對方給予機會的正向積極態度。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