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沒有成就感,轉換產業又不確定方向

目前在一家電商公司做代營運,現在數位時代是一個可以學習的地方,但因為發現做不出成就感,少了熱情後就會越來越沒有動力,現在有機會可以到銀行當理專受訓(有基本證照),但工作經驗完全沒有接觸過金融業的我,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該怎麼選擇未來的方向呢?而銀行的福利一定比目前的工作好,但可能不會是我特別有興趣的工作。
會因為薪水跟市場需求而影響我的想法,找不出一條適合自己的工作。

回答 6觀看 777
回答 6

嗨,收到指定回答。
先談談我自己的求職金三角:薪資、環境、發展性。
如果三個都能兼顧那就是理想的工作了,可是現實是可能只能取其中一或二。如果三個裡面有兩個,已經是可以做的「好工作」,如果只有一個,那就要看一個有沒有好到你可以忍受沒有其他兩者。如果三個都沒有...嗯這可能不是很適合你的工作喔!
再來回到你的問題本身。因為你不太確定你的興趣是什麼,所以新工作可能需要兼顧幾件事情:比原本的福利好(薪資)、能夠幫助你探索你的未來(發展性),最好是硬體好同事友善(環境)。我們來看看理專是不是屬於這種工作:
理專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職務。你需要對財經知識以及市場趨勢非常熟悉。為了掌握「有價值的」客戶,你甚至需要能夠對一些與金融無關的議題侃侃而談。同時它是非常好的跳板。扎實的金融業訓練以及業務經驗(沒錯,你需要背業績...)能夠讓你未來做什麼轉職都如魚得水。除此之外,工作性質也會讓你比較容易接觸到更多產業的人脈,幫助你摸索其他你想要的工作(且更容易跳槽因為你已經認識相關產業的人)
我有個同事,兩個禮拜前在研究區塊鏈跟虛擬貨幣,現在在忙生技產業的效能評估。這些知識也許跟理專本身沒有關係,但卻是能充實你跟客戶談話內涵的好工具。
但我不會說理專是個完美的工作。畢竟你是個沒有經驗的人,需要補足很多財經知識(以及考證照),且金融業壓力大步調快,不同銀行的文化不同需要去適應。
你還有機會多方探索,不妨勇敢的(為了錢)去試一試,說不定就找到你的興趣了唷!
祝轉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既然已經受訓了,就好好做。
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
只有適合工作的自己。

您好,

"現在有機會可以到銀行當理專受訓,但完全沒有接觸過金融業的我,不確定是否適合自己"...,
既然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您嘗試,不確定是否適合,更應該專注的努力。
現在很多銀行業,也已脫離傳統商業模式,走向 Fintech 金融科技,同樣是數位時代一個可以學習的地方。

所以建議您,先適應一段時間後,再思考未來方向,也許會有不同的詮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每個年紀及每個人生不同階段,工作對自己最重要的目標往往是不會相同的,建議你先盤點出未來三~五年對你而言,最想從工作上得到的會是甚麼?也把那幾樣依重要性作出你的排序。有捨才有得,眼前的辛苦付出有時候是為了成就下一個好條件。

再來也要了解自己的興趣及性格,理專有一定的業績壓力及應對客戶的耐心,是一種很好的歷練及跳板,但若你不擅與人溝通及面對數字挑戰,那就要慎重評估適任性了。

現職的店商確實是未來各行業的一個趨勢,建議你要找出作不出成就感的原因在哪裡?面對根本問題克服它不逃避,這樣未來作任何轉職都會更強大。沒有一個完美的工作,只要目標簡單明確不貪心,其他擾人問題對你來說終究是過程,就事論事專注學習,茫然的心慢慢會清新下來。

以上分享,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理專主要是銷售金融商品,如果對業務有興趣的話,雖然有業績壓力,但可以訓練自己成為 top sales 。
找到適合自己工作的方法就是「培養自己有個專長」,可以做個適性測試,看自己適合做什麼,然後參加訓練,從基層做起,「立志」五年十年成為這個專長的專家,才會有努力目標,才有成就感,遇到低谷才有力量支持自己,否則就會像那句老話,滾石生不了苔。
加油💪!

您好,

在剛出社會的幾年,職務職場的轉換都是很正常的
已經試過電商公司做代營運,做不出成就感,所以想要轉換
但要問自己的是…為什麼沒有成就感?
因為工作本身?與主管的互動?與同儕的互動?薪資不符期待?
到新的產業發展時,也需要思考一樣的問題
成就感是來自於工作還是人際或其他因素?
或是個性與職務的適合度?

如前面輩的建議,先去試,並從中找尋成就感的來源,發展自己的優勢,相信就能在新的領域發光發熱,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