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非專業性質的實習對未來的幫助?

大家好
我目前是大四準備要實習的學生
最近陸陸續續面試下來
因為個人沒有太多專長的原因
最後只選擇到一家小公司當實習生

公司的氛圍和薪資大概有了解
因為不是那麼清楚
所以先不擔心

我最擔心的是
這是一份線上客服(訊息回覆即可)
外加處理一般行政事務的工作

雖然自己能力不是很好
也相信這樣的工作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
但是難免會對未來有些擔心:
我會不會就這樣打雜一輩子?
這些經歷要是對未來找工作沒有加分作用怎麼辦?
我是不是根本就只是去打雜而已?

我應該是確定了會去這家公司實習
(因為下星期就要上了)
但我想知道的是
當大家遇到這些情緒的時候
是怎麼解決的?
我不想把這種情緒一直帶著
對公司也很不尊重
所以上來問一下

先謝謝大家的想法

回答 5觀看 1432
回答 5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1、這是一份線上客服(訊息回覆即可),外加處理一般行政事務的工作,雖然自己能力不是很好,也相信這樣的工作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但是難免會對未來有些擔心,我會不會就這樣打雜一輩子?

說真的,我不太確定為什麼您會認為這份工作是屬於打雜的內容。每個職務都有著它存在的必要性,而如何將事情順利完成,及讓別人感到專業,這就是個人價值的部分

若您覺得這樣的職務內容的專業程度不符您的預期,您可以先去試著了解在您所謂「打雜」的工作內容中,是否都可以順利完成

2、這些經歷要是對未來找工作沒有加分作用怎麼辦?我是不是根本就只是去打雜而已?

我不覺得有任何一段經歷是會沒有加分功用的,重點應該是在於個人,有沒有在每一段的工作經歷中,創造自己該有的價值
若您覺得基礎的東西都學會了,自然可以讓您的主管感受到,而往後繼續學習成長是必備的
職場上,沒有人有義務一定要給你什麼。但爭取想要的東西,是必須要展現相對應的能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和未來想從事的工作不一樣的實習工作,一般來說是不會在意的。只是學生賺生活費而己。不用在意。

嗨,踏入實習的確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進到企業除了完成自身任務之外~可以多一點時間去觀察企業內的運作模式
從一個小小實習生的立場去多聽多看,
看看其他不同職務的同仁都在做什麼?
從實習的過程中去觀察,有沒有誰的工作讓你覺得有興趣
或許,跟他聊聊工作內容~對你會有新的想法
慢慢的察覺自己的興趣方向及能力是否可以勝任
是一種找到職場方向的方式喔!

趁實習,多觀察職場職務的技能能力需求。
對應出自己的興趣及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實習過程難免碰到如此尷尬的狀況,一定讓您心裡非常矛盾吧!然這樣的矛盾心情或許另一方面來自於您對未來就業市場的不確定性,讓您感到擔憂。
如是我上述的狀態,很建議您可以運用在學階段,透學校的職涯輔導,或是勞動部的青年職涯發展機構,探索個人的職能及興趣,也可以對於未來將投入的產業有更多方的了解跟認識,將自己的興趣及職業性向與就業市場做匹配,這樣您也可以對於未來的職場有一個較明確的目標。
另外關於實習內容的部分,我建議您可以針對實習單位的業務性質有較多的了解,也思考自己期待在這個實習單位學習的計畫,讓自己更有具體的方向目標,也不枉自己花費了許多時間投到實務現場,卻沒有收穫。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換個角度思考。
首先,不要覺得自己能力不是很好,既然要赴任了就要有能扛下職務的信心。相信這樣的工作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
未來有點遙遠,一輩子也還很長,先放下未知、把握當下。
您認為的”打雜”工作仍是有個實習生職缺,就會有適合的”人才”來擔綱,要相信自己是一位人才。每項職務都有其專業,即便是實習,既然進到職場,要期許是專業人士的態度要先出來。

把重心放在職務的投入與歷練,每一段經歷都彌足珍貴,只要有用心投入就會有收穫,以及對未來找工作會加分。

例如您已經知道的任務:
1.線上客服:即便只要訊息回覆,但可以從中瞭解思考
◆ 企業如何運用線上客服來滿足顧客問題
◆ 顧客提問有哪些可以回饋幫助到公司
◆ 顧客問題是否有妥善的分類?有適時的回饋到相關單位找出改善計畫嗎
◆ 顧客老提相同問題是否有甚麼方式改善效率優化
◆ 雖然有罐頭訊息回覆,內文也很有禮貌,顧客卻覺得敷衍
◆ 已經回覆問題了,顧客居然還有問題,甚至客訴
◆ 顧客如果用”櫻桃小丸子”署名,身為客服會怎麼看
◆ 公司的線上客服滿意度如何

2.處理一般行政事務的工作
◆ 處理得仔細、有效率嗎
◆ 能善用工具,例如電腦軟體或文具將文件整理得更好嗎?或還能善用小工具,例如電子表單、時間表幫助工作效能…..等。
◆ 若被要求文件分類或說明重點,能做好嗎

其他任務是否也能抱持不只完成,且是做好的心態。例如因應疫情,企業居家辦公,部門若要視訊會議,硬體設備都具備了,公司請您研究要用哪個軟體視訊。或許在其他大公司是分工給其他單位,但您的部門開會,其他單位不一定參加。若對於不熟悉的任務能抱持投入瞭解的心態,從歷練中收穫,專長可能就此累積,也將成為有意義的一段經歷喔。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