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送出車禍 卻只有團險

我在餐飲業門市工作 某天因外送出門時車禍自摔
導致左腳掌骨裂挫傷 但老闆卻告知 因為我還是部份工時 所以只有團險 無法請工傷假
勞保職災給付也不確定 連團險是哪間都說他不知道 請問我能怎麼做呢?

回答 6觀看 400
回答 6

可備妥資料(診斷書、醫療費用單據、《上下班、公出途中發生事故而致傷害陳述書》、駕照正反面影本、地圖、警察局事故處理單),由公司核章後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相關給付(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傷病給付);若公司不願協助,可敘明原因,逕行送件申請。經勞保局核可為職災,則先前所請的假勤,依法公司需給予公傷假和薪資、醫療費用補償。

4人拍手・
4人肯定

問公司的hr或會計,他們會知道公司是跟那家保險公司承保團險。如果公司很小,就一直問老闆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以及
各縣市有勞工諮詢專線

建議先從這勞工諮詢專線與專員溝通後了解細節及法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依照勞動基準法第59條第2款規定,不論全時工作勞工,或部分工時勞工,在遭遇職業災害,而進行醫療,不能工作之期間,雇主均應給予原領工資數額補償。
另,部分工時,老闆也是要為你加入勞工保險的。
看來你老闆沒有遵守法令。檢附你的工作證明(薪資單、識別證、打卡等等)及診斷書等,到縣市政府的勞工局去要求調解。
但可以先詢問所在地勞工局,你這樣的狀況,如果依法可以得到什麼補償。避免被老闆隨意的打發,可能拿到很少的補償同時失去工作。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除了幾位老師講的方法到勞工局了解詳細,和接下來該怎麼做外,補充的就是要趕快換工作,這樣的公司不宜久留,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待過大公司,傷病給付,只要有職務代理人,會計會幫你解決,除非沒保。不到一個月就下來,金額不小,還有團保公司會簡訊通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