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由醫療業轉職其他產業別,困難度很高?

大學畢業,曾擔任病房護理師五年時間,目前剛離職廠護管理師職位,就職以來對原產業感厭倦,無興趣,想轉換不同類別發展晉升,對於採購、品保及行政類事物感興趣,是否會覺得沒有轉換成功機率,或需要提升哪些方面技能,謝謝

回答 5觀看 1127
回答 5

醫藥是現在很火的產業,未來隨著環境也會越來越夯,所以,你擁有相關背景及經驗是個很加分的優勢。

雖然你對此行業沒有興趣,但建議可先找其周邊相關商品或服務切入,如醫療器材、健檢中心、保健食品、幼教服務....等等,在這些跟醫護背景經驗有關的產業中去應徵行政、採購等職務,初期對你轉換職位上最為有利。

先在醫療周邊領域累積非護理師職位的經驗,慢慢能選擇的產業自然會更多元。也同學習護理以外的職能當然更佳,如電腦操作、數位媒體、語言能力等等。

以上分享,希望有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採購、品保和行政是三個截然不同的專長,建議上生產力中心、資訊中心,看看哪一種專長是您有興趣,能作為你將來職涯發展的專業,然後從中學習知識,甚至取得證照,再從專業助理做起,就有機會轉職成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對於是護理人員的您致上敬意,無論是不是興趣與否,五年時間的歷練與職能都會是您一生寶貴的資產,在生活中隨時隨處都會運用的上,請不要輕易放棄之。
2.職場厭倦是職人很常發生在一段長時間工作而產生的心態,轉職也許是解方,當您想轉換跑道時,首先建議您先靜下心來思考如何找到第二職能的起手式,誠如您提及的需要提昇哪些技能,因此,我建議您的想法:
a.可以從您最感興趣的工作項目透過參加專業課程進行技能再精進,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養成,也需要考慮您在經濟方面的能力。
b.另外亦可在針對想轉職的職缺所需條件進行自我診斷優劣勢之分析,採購與品保與行政工作何者是您以目前的職場經歷最有機會入職的選項,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新職。
c.跨領域的轉職很重要的態度是歸零,一切從頭開始,學習與適應新工作都需要時間,也希望您做好心態上的調整。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最新一集的職涯診所Podcast節目中有邀請幾位成功轉職的護理師轉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案例,節目內容討論到護理師要順利轉職的前提包括須先了解自己,事前功課要如何做足另外也有談到藥廠、醫材業務是護理師轉職大熱門嗎?護理師轉職成功的關鍵是?非常推薦身為護理師的你來收聽,也許可以協助自己了解到適合轉往哪裡.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JQAtdHikXo5OOatOJKUeM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4xWf14BZkqp6OsAUk3Fd4c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醫療業有的細心與情感特質,其實對照現今行政職缺的人資,我認為蠻合適的,但畢竟未曾有過相關經驗,建議您可以上網搜尋看看人資具備的職能與工作內容,再者直接投遞履歷,即便是從小助理職開始學起,也能慢慢摸索熟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