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開飲料店生意不好適合轉職嗎?

1.今年27歲,工科大學畢業,因為剛畢業時候去考就業服務站裡面的徵才,自己晚了同學一年的工作經驗,只有兩次的在外工作經驗(時間都不長,第一次工作只上班六個月因為公司倒了就被資遣,第二次工作是約聘也是公司不續聘就離職),之後兩年跟家人一起開飲料攤但是生意不好一直想回到職場,但是沒有目標。
2.因為是工科畢業,學校沒有教職務所需要的工作技能,加上我是女生,在電子科技業裡大多是叫我去做行政,我自己是一直都無法順利面試上行政的工作,越來越不知道目標在哪裡,工科畢業到底適合什麼工作?

回答 6觀看 1050
回答 6

感覺您是一開始找工科類,之後改找行政,都屢屢碰壁。現在才會對於自己的職涯感到困惑

我個人覺得
1. 當覺得自己需要幫助時,記得舉手求助
您身邊的朋友、親人都是您的資源。您可以了解一下是否有已經就業的同學/前輩公司剛好有缺,可以拉您ㄧ把或是給您些指點?畢竟您身邊的人比我們都瞭解您的狀況

2. 履歷要持續投遞,但要根據職位做調整
您要有一份基本的履歷,然後根據職位不同而作出修改。從過往的人生經驗中找出與您應徵的職位相應的特質或專業來點綴。

3.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不只是求職、生活上很多不解的問題,都可以找信任的朋友或前輩來詢問。每個人的背景不一樣,看事情的觀點也不一樣。很多時候,自己盲點是需要旁人來點醒的!

我當年新鮮人時也是四處碰壁了許久~
這段時間別自己悶著,多找朋友聊聊、出去走走或找些事情讓自己作。
調整自己的心態、步調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今年27歲,工科大學畢業,跟家人一起開飲料攤但是生意不好一直想回到職場,但是沒有目標。自己是一直都無法順利面試上行政的工作,越來越不知道目標在哪裡。
2. 跟家人一起開飲料攤但是生意不好一直想回到職場,回職場是正確的選項。開始著手寫履歷自傳,將重點放在工科科系大部分學長姐會進入的職務,若知道很好,若不知道與學校就業輔導室聯繫確認職務。
3. 履歷自傳針對特定職缺書寫,寫妥與104履歷診療室老師聯繫補強。開始投遞履歷至有開出職缺的公司,每天投5封直至面試通過取得offer。
4. 家裡的飲料攤,可利用您上班的休假期間幫忙,減輕家人的負擔。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還年輕,我建議可以往企業的基層工作重新開始找,今年雖然疫情導致工作機會減少並且競爭,但是還是有很多基層執行的工作找不到人做,例如:電商平台的客服人員、助理人員等等。 建議你挑選喜歡的產業,從好入門又願意給新人機會的職缺試看看。

1人拍手・

你好,

你所謂的科大工科指的是哪種專業 ? 是電子電機,機械,化工,工業工程等等。
你提到 “ 因為是工科畢業,學校沒有教職務所需要的工作技能 ” ,這就是一個自身在學習上的大問題,在學程中的專業是自己對問題的吸收與理解,有了問題是否有花時間與教師做討論來對原理上的瞭解 ? 另外,大學的專題是什麼 ? 如何完成的 ?

應徵電子科技業,小到助理工程師,到每一個部門職位上的職能要求,都有其專業 ,是否應該深度審視自己積極補足在人才條件要求上的不足,而不是用現狀無方向性的找尋。

1人拍手・

因為沒有提詳細的專業背景,您也脫離專業多年,這在面談上會比較吃虧。
建議您和同學校友多聊聊,看看和您相同背景的人現在在甚麼行業?
如果有覺得不錯的請同學幫忙推薦一下,比你自己盲目的投履歷,會比較有方向。

陳述有點零散,唯二的兩份工作是?有學習到什麼呢?
您對行政工作是否有興趣?投遞的產業類別是?具備的個人專長是什麼?重點不在於什麼科別畢業,而是我們擁有什麼又想要什麼,這兩者的落差有否可能補足。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