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相關經驗轉職,有這麼困難嗎?

1.學歷是科技大學畢業,經驗大部分都是餐飲的,現在也是在做餐飲的。
2.因為從高職和大學都是讀關於餐旅部份的,加上疫情關係現在的工作並不是很好做,每當工作的時候覺得非常有壓力,所以,現在想要轉換跑道試試看!想往辦公室方面做做看,但是覺得非常困難。不是本科生也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681
回答 5

一.依你的條件:大學餐飲系+餐飲業多年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想轉行政職缺,我會建議你投
1.【餐飲/飯店/食品】等產業的【管理/稽核/行銷/採購/倉管】等職缺
2.【醫療/一般公司行號】等產業的【管理/生管/採購】等職缺

三.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開朗熱情、做事認真負責...等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主動、接受挑戰...等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等

以上建議,望有所助益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應用你以前的經驗,盡量找餐飲業大公司的辦公室工作,比較有機會,但是因為疫情期間影響最大的就是餐飲業,所以需求比較少,要允許自己用比較長的時間去尋找,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針對轉職的準備,樓上的前輩們回答的都非常完整,所以我就針對另一部分做補充,希望對你有所助益。也祝福你心想事成、找到你期待/擅長的工作。

Q1. 個人職涯目標為何 (中/長期) ?
->如果只是因為疫情關係,短期3年內無法做你喜歡、熱衷的餐飲業,想找份工作養活自己,那只要是工作機會就把握住,但切記要持續進修、練習過去你熟悉的工作技術、專業內容。蹲得夠低未來才會跳得更高

Q2. 餐飲的工作不是很好做、工作有壓力,是指【賺不到錢】or【工作型態很累】or【其他因素】?
->因為每份工作都會有他的四季變化、不一定都會業績長紅,所以【協槓人生】才會越來越火熱,大家都想多學一技之長,同時也把風險降低,因為不確定之後自己的產業會不會因為不可控因素也蕭條。
因此,自己可以做一個SWOT分析,先了解自己的優、劣勢,找到自己喜歡、擅長的進而發光發熱,你會發現一切的危機都是很好的轉機。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59QXk7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針對您的提問回應如下
1- 工作轉職或者從事非本科系的工作對於目前求職者來說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轉換前請先認真思考一下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進行思考
1) 了解自己個性的強弱項,除了之前有人分享的SWOT分析外,訪間也有很多心理測驗或MBTI的心理測試可以了解自己性格,這樣可以更容易匹配到您想要的工作
2) 列出自己選擇工作最喜歡跟最不喜歡的3-5個條件,藉由詢問自己而了解自我價值觀,可以更清楚判斷到底要選擇哪方面的工作。
3) 詢問信賴的職場前輩,透過您自己的規劃想法請求他們的建議。
4) 藉由以上的方式就大致上會知道哪些領域或工作是比較適合的,這樣之後就上104求職網站去搜尋這些職務所需具備的能力或項目,之後針對這些去把履歷進行調整,順便再次檢視自己個人能力的強弱項,強項可以在履歷中加強曝光,弱點可以用正向態度去說明目前已認知但透過有計畫的方式進行提升或改善。
5) 我自己在第一份工作也是遇到求職不順或者跟找的工作跟本科系比較無關,因此在求職上也花了好大一個功夫,我也有把這個整理成文章,您有機會也可以參考一下,如何拿到HR的入場券與求職體驗,雖然可能工作屬性不同,但也可以參考其中的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可參考以下專欄文章
https://rainrain-5210.medium.com/%E7%9C%BE%E8%A3%A1%E5%B0%8B%E4%BB%96%E5%8D%83%E7%99%BE%E5%BA%A6-%E8%81%B7%E5%A0%B4hr%E7%94%98%E8%8B%A6%E8%AB%87-8472f6d169a7
最後您可以思考一下餐飲有沒有什麼軟實力是其他工作很重視的,像是顧客導向,溝通技巧,問題解決等等,可以把這些整理出來讓用人主管了解您的能力,這也會在轉職上有所加分。
希望對您的求職上有所幫助
祝轉職順利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