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做一名普通的專櫃人員真的很糟糕嗎?

我是一名很平凡的專櫃人員,在偶然之下得到了一份與我的興趣相關的工作,加上公司的未來發展,使得無論是平常在校所學的知識還是過去的工作經驗,皆能在這份工作中得以發展,但在這份工作中,卻發現自己無法像在專櫃一樣對工作樂在其中。
雖然我知道這個年紀應該要抓住機會,出去多培養自己的各項能力,也擔心像其他的專櫃姐姐一樣,年近五十卻依然遊蕩於各個專櫃品牌之間,家人也一直在提點我這個年紀應該要向上爬才對,但我的企圖心就是沒有大到想將興趣融入工作中,甚至月收入幾十萬,關於這樣的心態,我該怎麼調整好?

回答 7觀看 2342
回答 7

感謝邀請!
任何人的職涯來說,無非希望找到自己「志趣相合」、「勝任愉快」,且又能夠「樂在其中」的工作。
您的糾結獨缺憾工作無法樂在其中,既然「是興趣相關的工作,加上公司的未來發展,使得無論是平常在校所學的知識還是過去的工作經驗,皆能在這份工作中得以發展」,應該要冷靜想想自己要什麼吧!少有人會相信您已經擁有卻失落的情境,試問有哪份工作可以沒有這些卻得以樂在其中?
建議您與自己來一場健康對話,摒除其他人的想法,因為那都只是日後的藉口,我們的一生是自己負責,親友們的意見也僅代表她們對我們的「期勉」,關鍵在自己是怎麼想的,動手寫下自己對現在的正反想法、對未來的期待,您會有答案的。
人為自己而活,何苦執著於旁人的以為;不至於到佛家所說戒除貪、嗔、痴,那太超脫世俗了!非我們凡夫俗胎所能,但活得精彩的人,都是自己打理粉墨登場的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目前的工作非常美好阿, 看不到任何轉換的理由ㄟ
1. 有興趣
2. 公司有發展
3. 能發揮長才
4. ★您很滿意...

我會建議把目光放遠5-10-15年, 現在的工作您還能繼續做下去嗎? 60歲的專櫃人員一樣有市場, 您會一樣快樂嗎? 表現會比現在更好嗎?
- 如果不會, 那下一步在哪裡? 的確是應該需要思考的...
- 如果會一樣快樂, 那為什麼要換?!

職涯發展很重要, 但不要為換而換, 假設這是個可以做20-30年的工作, 在同一個地方不斷的累積經驗, 維持自己的價值, 即便不是頂尖的專櫃人員, 也會是公司重要的資產。

月收入不用幾十萬也能生活, 假設在財務上能過得去, 包含養家養自己, 有儲蓄與退休計畫, 人生除了往上爬跟賺錢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以上, 大家應該要羨慕你的美滿工作啊...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平凡的專櫃人員,在偶然之下得到了一份與我的興趣相關的工作,加上公司的未來發展,使得無論是平常在校所學的知識還是過去的工作經驗,皆能在這份工作中得以發展,但在這份工作中,卻發現自己無法像在專櫃一樣對工作樂在其中。
2. 新工作與自己興趣相關,知識得以發展,工作經驗得以發揮,公司未來有發展性,對常人這叫夢寐以求的機會。
3. 對您由於有無法像專櫃一樣對工作樂在其中,產生對新職的疑慮,這很正常,剛開始的新工作,有諸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沒有人能在新環境就駕輕就熟,樂在工作。
4. 不需想太遠,就專心現行的工作,不要比較,特別是與專櫃人員工作型態比較。
5. 每天做好當天的工作,將知識投入回饋,累積經驗專長,沒有好惡,當作學習一年,就一年。
6. 2023年2月,問自己想繼續還是回櫃姐生涯,第一時間的答案,就是往後5年的工作內容。關鍵2022年別想也別比較。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你的描述當中,感覺有一點互相矛盾,因為現在沒有企圖心,然後又怕到了未來還是一樣做櫃姐?所以建議調整心態,不談企圖心,只談今天比昨天更好,明天還要比今天更好就可以了,其他不要想太多,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心態不一定是有問題的, 每個人的價值觀也都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往上走, 也有人喜歡安定的做一個職位,
樂在其中也沒什麼錯,
主要還是要找到工作中的motivation,
快樂的工作是其中一個,
也可以再找找自己還有什麼會激勵自己的理由,
也許是錢, 也許是和興趣結合的工作,
不管幾歲都還是需要尋找, 也不必勉強自己去喜歡自己真的不喜歡的事,

加油.
關於轉職, 之前有寫過文章, 供你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13abe9f4-e0f8-4b45-b9eb-a8fa909e265e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未來該是什麼樣態沒有標準答案,但你非常清楚自己喜歡及適合的工作,自然你會發揮熱誠且樂在其中,這已經比很多茫然的人幸運且可貴,能做自己是件快樂自在的事。

身旁家人朋友對你的關愛及期待,其實不如你對自己未來目標規劃來得重要,你若能很清楚5年10年甚至更久之後,仍能珍惜及樂活在當櫃員的生活,有些人物就適合簡單平凡中的幸福。但如果不確定也不堅定,未來哪天可能自怨自哀,那就要思考一下現在腳步或許該調整了。

以上分享,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有幾點提供你思考釐清,首先,你可以把專櫃工作做到樂在其中,其實也代表你不是一名平凡、普通的員工,其次,你得到一份你有興趣的工作,但發現自己無法像在專櫃一樣樂在其中,代表你可能對於工作和興趣的期待有所落差,建議可以問自己想把人生未來 30 年的工作時光,貢獻在哪塊上? 你想過上怎樣的生活? 哪些價值觀對你來說才是重要的?興趣當飯吃如何實作?

相信多一些自我探尋的問題,可以幫助解答你對工作、興趣的期待落差,上述建議不代表工作和興趣不能結合,只是就大部分的工作而言,回歸到現實面,許多的工作不一定能結合你的興趣,你還是得先釐清自己在職涯過程上經常遇到的經典問題:興趣能當飯吃嗎?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在哪?

加油,希望你多給自己一點信心以及犯錯嘗試的空間,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相信你可以更收斂你的想要,PS: 年紀、性別不該成為設限你的原因,你必須拋開這些框架,真誠地問自己想要什麼= )

Lex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