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31歲,工作中一直聽到不適合這個職務的反饋,是否該轉職?

前輩們好 :
在31歲之前的工作經驗,曾從事電商平台行銷企劃也在人力銀行擔任社群小編最後在顧問公司做數位行銷的職務。在每一份的工作中都曾被人勸誡我不太適合做行銷相關的工作,為了證明自己適合持續進修自己的專業技能,卻在最後一份工作中又得到這樣的反饋 ? 想想自己的年紀也到3字頭,在思考自己是否要繼續堅持朝行銷這條道路去努力,
現在求職投履歷變得很迷惘,不清楚自己應該找什麼類型的行銷工作?
(PS:本身會程式語言,是否要轉行做工程師)

回答 9觀看 1784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每一份的工作中都曾被人勸誡我不太適合做行銷相關的工作,為了證明自己適合持續進修自己的專業技能,卻在最後一份工作中又得到這樣的反饋 ?
✍🏻 因為您提到不適合的問題,其相關範圍很大,所以會區分為幾種類型進行說明

1. 因為專業度不足,所以不適合
✍🏻 專業度不足的部分,確實可以透過持續進修自己的專業進而提升,但提昇會視公司的要求,如果您原本是50分,後續已經進步到75,雖然已經有25的大幅度提升,但若遇到要求85分公司,還是會被判定不適合,但這並不是要否定您的成果,而是您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

2. 因為個性或思考限制方面問題,所以不適合
✍🏻 從文章中可以看到您有過多份行銷工作經驗,所以判定專業度不足可能性較低,比較偏向是個性方面的問題,這部分就更為複雜。由其是行銷常常是需要將很多技能串連起來活用,若本身應變能力或是想像力不足的情況下,就很難能夠達到長官的要求,在這樣的情況下若紙是持續加強專業技能,成長的幅度也有限。因為沒有真正切中問題點進行改善。

② 想想自己的年紀也到3字頭,在思考自己是否要繼續堅持朝行銷這條道路去努力
✍🏻 看到您的狀況,也讓我想起自己從工程師->管理職這段過程,為了能夠勝任管理職,我學習了很多專業的技能,也詢問過身邊很多的人到底該怎麼做,但表現依舊很差,甚至還多次被高階長官責罵說無能,當時也想說乾脆放棄算了。但後來認真想了一下,如果我逃避了這個問題,後續還是可能會遇到,後面撞了好幾年後,終於腦袋開竅,讓後面之路越走越順。

✍🏻 這就是職場學習中最讓人痛苦的部分,有時候其實您已經有在做正確的改善,但卻還是遲遲收不到結果,主要是因為時機未到,腦袋尚未開竅而以,如果這時候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③ 現在求職投履歷變得很迷惘,不清楚自己應該找什麼類型的行銷工作?(PS:本身會程式語言,是否要轉行做工程師)
✍🏻 同樣的雖然您目前會程式語言,但考量到年紀與專精度,不一定可以贏過那些年輕人,倒不如靜下心來思考,針對行銷方面的能力,自己到底問題點在哪,然後持續積極的加強訓練,才能夠讓自己突破這道難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工作年資久,就會變成有經驗的專家?
https://is.gd/nnLF8k
【職涯發展-3】要走資訊科技產業一定要往上讀研究所嗎?
https://is.gd/ACpWks
【職涯發展-4】我是簡報新手!報告如何讓老闆買單?
https://pse.is/42j5rt
【職涯發展-5】我天生動作慢,到底要如何才能達成設定的目標?
https://pse.is/3x423s
【職涯發展-6】辛苦努力卻中年遭遇資遣,是否還要繼續拚下去?
https://pse.is/43e5kj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我個人建議是要繼續累積行銷的這個專業,因為這是一個業界很有發揮的專業,另一方面是您在這個方面有好多年的工作經驗了,放棄從頭開始很可惜,至於別人的回饋就當作參考就好了,也可以自我檢討在哪一方面需做改進、改善,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只有不斷地吸收、改善、加強才會讓你的職涯之路走得更順遂。
至於成為軟體工程師,程式語言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可以上資策會了解一下成為軟體公司該有的其他的專業知識,像演算法,資料庫,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等都是成為一個軟體工程師不可或缺的部分,加油💪!

覺得這樣講起來有點籠統,建議可以多跟主管或是公司的同事聊聊看,我想這樣會更清楚知道自己在工作中是不是還有什麼缺乏的地方,如果只是隨口一句沒有更多的有意義的討論,我想對自己來說肯定是一種打擊

行銷工作需要注重包含網路時事話題的了解、對公司產品&活動的包裝能力、數據分析、用戶體驗...等等,包含的面向其實非常的廣泛,甚至是需要對產業有十足的了解才有辦法發揮自己的技能,所以不妨先回頭檢視看看過往的工作經驗中,在這些方面有沒有好好地發揮或是學習,更重要的是自己做起來要喜歡,才會有持續進步的動力唷

來不及了 你到哪裡都會說不適合 還不如把行銷工作做好

你好:
你說:31歲前曾從事電商平台行銷企劃也在人力銀行擔任社群小編最後在顧問公司做數位行銷的職務。
請問那你的專長是行銷企劃?社群小編?數位行銷?然後有專門做哪一個產業或銷售哪一類產品嗎?
你說:為了證明自己適合持續進修自己的專業技能。
這真的很棒,

你說:現在求職投履歷變得很迷惘,不清楚自己應該找什麼類型的行銷工作?
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或者找前輩們聊聊,因為不知道你為何不適合,無法回答你

你說:在每一份的工作中都曾被人勸誡我不太適合做行銷相關的工作,
請問他們有說,是哪裡不適合嗎?是有具體的內容?還是只是個人感受呢?

你說:本身會程式語言,這樣要從頭來,你有把握嗎?31歲從零開始,跟行銷相關工作比較,難度似乎更高啊!
你想想囉!

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很重要,所以找時間沉思想一下自己是否適合這工作,或是想要到別的產業發展,不要猶豫不決年輕人衝吧!

你好:
若會程式語言,不知對於數據分析這部分嫻熟、感興趣嗎?
可評估跟行銷有關的市調分析或數位廣告投放(GA、GDN、社群廣告.....等)。

市調攸關制定行銷策略計畫(不一定只有行銷需要),甚至搜尋、判讀資料,製作圖表,搭配各種調查方式等,提出分析。行銷領域很大,這部分也是行銷領域拼圖的一塊,若對數字、圖表不排斥,可朝這方向深耕。且你有行銷經驗會更清楚需要甚麼數據分析來輔助會更佳。

有些企業會由小編執行廣告投放。有些是將所有的數位廣告投放都安排給同一位同仁。但若要從事數位廣告投放,建議要瞭解GA,要考GA證照喔。你懂程式語言,又有行銷經驗,學習這個應該不會太難。

行銷領域很廣,過往努力投入的收穫依然會幫助到你,想想所謂的不適合可以怎麼調一下,還是可以帶著過往的經驗朝行銷的其他方向發展。若公司有相關職務也可評估內轉,若沒有相關職務,也可跟主管聊聊你找到的新方向,重點是能幫助到部門、公司的,也是有可能就此創造新職務。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個人認為您是有能力的,跨行依舊可以找到工作,但是審視離開的理由尤其是類似的評語真的相當重要! 3X還年輕但是要想清楚該做什麼,個人認為能力包含相當多的層面:專業度,抗壓性,人際關係,逆境商數,管理知識,溝通技巧等.有件糗事可以跟各位大大分享一下,我對這個案例印象深刻也慢慢能體會其箇中道理:學校的行銷學老師第一份作業就是脫單,仔細地問過每個同學並要求在學期結束前必須找到另一半,當時一片哀鴻遍野對於許多人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喧嘩過後老師大聲說道:學marketing的人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包裝怎麼推銷,先賣自己成功後再來學習如何推銷商品.大部分的人視為無稽之談甚至是汙辱,但我卻感覺這是一針見血的有趣作業.您肯定是懂得行銷才會得到這麼多認同,表面上的話不一定是內心的真正想法,是不適合我們某些人?甚至是工作?還是文化?您可以地想清楚再行動,人際關係行銷也是被列入課本的,是否考慮鑽研看看?

為了證明自己適合,持續進修,你真的很棒! 你是為了不服輸要證明才去進修,還是真的對行銷很有熱情? 我也很好奇說你不適合行銷的原因是指哪一方面呢?他們說的原因都一樣嗎?

我想首先要確認行銷是否是自己有熱情又有天賦的工作? 一份可以發揮天賦,自己也有熱情的工作,不管旁人怎麼評價你,都可以持續的做下去,而且不怕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