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學校工讀可以算入工作經驗嗎?

各位前輩好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之前有在學校擔任工讀生,不知道當工讀生的那段時間可不可以算有工作經驗?

回答 3觀看 4849
回答 3

學校擔任工讀生當然可以算是工作經驗呦!
履歷最重要的是讓企業知道你適不適合這份工作,企業要從履歷表中看出你是不是他要的人。
所以工作經驗 最重要並不是在哪裡工作,最重要的是 你有哪些工作能力!
建議好好整理你在學校打工時有怎樣的【能力】文書處理?溝通協調? 之類的,把這些跟要應徵職務的相關性做結合!!!

https://blog.104.com.tw/2020-resume-all-in-one/#4

另外推薦~~~9大項適合新鮮人的工作,這些工作都適合無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起步喔!!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main/index#jbwiki

更多履歷撰寫可以到104提供的 免費工具
找應徵職務相關的顧問 幫忙看看履歷呦>>>
https://104.page.link/diFf

這裡也有履歷撰寫教學的懶人包
https://www.instagram.com/p/B9BslxnBNDx/?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4人拍手・
1人肯定

如何在短時間內找到第一份工作,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是項挑戰。新鮮人該如何讓人資單位一眼就看上你的履歷,並且安排面試?小編分享專家的文章,告訴你如何將打工、社團參與活動、專案研究、或曾經擔任過重要幹部轉化成你的核心優勢呈現在履歷上。加油!!
https://blog.104.com.tw/2-ways-to-write-resume-that-make-hr-want-you/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算是工作經驗哦!
舉凡各種打工、實習、工讀生、助教、研究助理這些都是可以寫成工作經驗的,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做過的工作內容有條理地整理出來,強調自己的優勢。

另外在寫工作經驗時也盡量不要只是簡單地描述工作內容,可以用比較有數據或是有對比性的寫,舉例:像是整理資料這類的,就可以寫曾協助整理xx份的資料,並在多久的時間內完成,凸顯自己的優勢,也可以跟想應徵的工作結合,讓面試官可以透過你的工作經驗來確認你的能力。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