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轉職的路上找不到明確的方向

各位好
我大學是財務金融系畢業
現在待業已兩個月
之前的打工還是正職,都是做餐飲業外場或零售業的門市人員
每份工作的年資都不長,現在有想轉職但沒有很明確的方向
對餐飲的內場有一些興趣,但好像也找不到一個方向
覺得好像少了競爭力,在找工作上無法找到一個明確的方向,看到職缺也不敢投遞履歷,有經濟上的壓力,也擔心自己的未來。
想問各位前輩的建議
謝謝

回答 4觀看 681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找工作上無法找到一個明確的方向,看到職缺也不敢投遞履歷,有經濟上的壓力,也擔心自己的未來。
✍ 首先會建議您使用 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https://is.gd/BdbtIu

② 若您有找到初步的方向後,也可以透過104-證照中心,去了解該行業需要的證照內容,並且透過參加相關職能課程,去確認其行業是否真的是自己的興趣,會讓您更有方向與信心。 📌 https://certify.104.com.tw/

③ 若您還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is.gd/WUpc0k

④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4.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是 財務金融系畢業,但是對餐飲有興趣,此時找不到未來求職方向,在此提出兩點建議:
1. 針對畢業科系,學以致用,但沒有接觸過相關行業,可以先去外貿協會培訓中心選課,學習過程中必定有些想法,也可以增加一些人脈。

2. 對於餐飲內場有興趣,可以去考餐飲丙級證照,中餐或西餐皆可。

以上兩個方法都是要先對自己的專業再充實,取得自信。而且現在疫情嚴峻期間,各行各業都有風險,不如趁此機會學習,個人未來的方向就會漸漸明確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求職覺得很無助也很茫然,似乎許多動力、勇氣與信心也常被澆息。
但以現實面來看,我們有經濟上的壓力,
就必須要讓自己強迫成長思考了,
也無法再向以往以嘗試的心態去轉換工作,
而是要靜下心來評估,自己擅長、能與想做的職缺,
在餐飲專業的市場,還是有很多需要的專業或具備經驗的人才,
(當然目前在疫情狀況下,難免受到一些招募上執行的影響,也請保持耐心)

先就自己有興趣想做的的職缺,去看企業職缺列出來需要的條件與經驗自己的符合程度。
再就自己有經驗能做的職缺,去看目前企業的職缺,自己有沒有興趣。

自己適合什麼跟能做什麼若能劃上等號,那很恭喜你,可以在你的領域好好發揮。
若想做的跟能做的有些落差,也很慶幸,你知道自己還欠缺什麼,可以去充實或是加強哪些技能。

職場也就是社會學習的大環境,相似相近的職缺,也有可能大不同,不要停止學習,也不要侷限自己所能。

祝福您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標

2人拍手・

有經濟壓力,目前又要找零售、餐飲相關工作,說真的受疫情影響很大的,要充滿熱情與幸運,才能找到適合的角色吧!

如果還不明確想找的方向,多投履歷試看看不同的職務與產業,或許可以有新的看法,對於有興趣的位置,我也會建議透過有產業經驗的朋友,來給你實務上的意見回饋,會更加幫助你做決定!!!疫情期間找工作充滿難度,如果還有經濟壓力,要更積極找才行!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